::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海外大招不斷,網易遊戲接下來怎麼玩?

過去一個月來,網易遊戲在海外不斷砸出彩蛋。先是一鳴驚人作為大陸獨苗入選谷歌VR平臺Daydream首發遊戲陣營,又拿下瞭電影《終結者2》的IP,緊接著又宣佈《我的世界》國服代理權,動作不斷步步大招,毫無疑問成為近期遊戲圈焦點。

而就在最近E3期間,網易遊戲又在美國洛杉磯開瞭一個海外品牌分享會,雲集瞭38傢國際一線媒體創始人、VP和資深記者,連Facebook、DMG等公司高層都到場助陣,讓業界看到瞭網易在海外遊戲圈的能量。

網易遊戲的海外朋友圈

近兩年,IP是遊戲圈大佬們最喜歡談論的話題。似乎人人都在買IP,然而頂級IP卻一直是稀缺資源。就在上個月,網易遊戲宣佈獲得DMG的正版授權,攜手推出科幻大作《終結者2:審判日》電影官方手遊。

在這次分享會現場,DMG Entertainment副總裁Andy Anderson作為網易遊戲的海外合作夥伴之一現身,暢談和網易遊戲在影遊聯動方面的合作。

“我們看好電影與遊戲的結合,也非常相信網易在遊戲領域的實力。”Andy Anderson在分享中表示。拿下終結者2這個全球超級IP,網易遊戲在研發和發行上的實力足以讓珍惜羽毛的版權方放心。今年10月,電影《終結者2:審判日》3D版就將上映,可以預見的是,網易遊戲推出的電影官方手遊必將趁勢掀起一陣熱潮。

僅在最近一個月內,網易遊戲牽手的重磅海外合作便不止於此。今年5月,連在全球遊戲史上銷量能躋身前三的《我的世界》都將國服代理權交於網易。5月20日,網易遊戲牽手微軟接棒中國市場,宣佈正式代理微軟旗下風靡全球的3D沙盒遊戲《Minecraft》(我的世界)手遊及端遊,聯手Mojang為中國玩傢定制《我的世界》專屬版本。

網易在海外收獲的這些“神隊友”,讓遊戲圈看到瞭自己在全球市場上的影響力。在谷歌2016年I/O開發者大會上,一向在VR領域不動聲色的網易一鳴驚人,作為大陸地區唯一一傢公司與谷歌達成合作,旗下自研VR產品《末日先鋒》入選谷歌VR平臺Daydream的全球首發遊戲陣營。

不可否認的是,網易已經默默在海外積累瞭一個頂級朋友圈。這次,Facebook全球遊戲業務副總裁Rick Kelly也來到瞭現場為網易站臺,表示看好網易在全球市場的巨大競爭潛力。

代理全球頂尖產品、拿下海外知名IP、牽手一線合作夥伴,朋友圈的實力已讓人不容小覷。而網易遊戲鋪開的這張大網何時收網,業界也在等待。

全球競爭如何搶地盤?

自從網易建立北美辦公室以來,很多海外媒體都曾關註過網易在海外的表現。這次分享會上,Pocket Gamer、IGN、Venture Beat等幾十傢國際一線媒體都來到瞭現場,試圖瞭解這傢中國遊戲公司將如何把觸角伸向海外地盤。

“這些年來,我們看到有很多優秀的國外產品在中國成功發行瞭,但中國遊戲真正進入歐美主流市場的產品其實還比較少。” 網易遊戲北美辦公室總經理黃卓在現場介紹瞭網易的海外業務。

ww

“海外市場有非常強的獨特性。”據黃卓觀察,北美玩傢對遊戲的要求和習慣都與國內有所不同,所以網易在做海外市場的時候,尤其註重本土化元素。“這也是為什麼網易要針對當地市場做產品和營銷的本土化,為什麼要在海外設辦公室。”據透露,無論是北美團隊的本地化,還是專門基於海外用戶的產品設計,本土化都是網易海外策略的主要原則。

除此之外,自帶“精品”標簽的網易在面向海外市場時也一如既往。網易市場總經理吳鑫鑫在現場講述瞭《夢幻西遊》手遊在App Annie亮眼數據背後的故事,向海外遊戲圈分享瞭網易以用戶為上的產品哲學。

“不管是海外用戶還是中國玩傢,至少有一點是共通的:玩傢隻會選擇真正好玩的優質遊戲。“據吳鑫鑫透露,2015年網易有28款遊戲入選蘋果優秀新遊戲,也是中國區唯一一傢獲得蘋果和谷歌雙平臺頂級開發者殊榮的公司。網易曾面向海外上線瞭一款產品Lunar Flowers,一舉獲得瞭122國的Apple Store推薦。網易自研實力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力可見一斑。

w03

海外品牌分享會隻是一個開場,真正的好戲還在後頭。據透露,今年下半年,網易即將在海外上線多款產品。包括VR遊戲《末日先鋒》也將提上發佈日程。作為中國頂尖遊戲廠商,網易在全球市場上能做出怎樣的成績,業內也在觀望。

不過,網易的焦點不止於市場成績。黃卓近日在中美遊戲論壇中表示,“中國遊戲出海,不僅僅是創造經濟效益,更重要的是讓中國遊戲在全球遊戲市場占有一席之地,擁有話語權。“顯然,營收之外,網易更想要的是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