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波蘭開發商:加密遊戲沒意義 將傷害玩傢

據報道/正版和盜版之間的戰爭已經由來已久,為瞭防止盜版的泛濫,開發商在遊戲發佈之前對其進行加密已經成為瞭一種非常普遍的情況,但是卻有一些開發商對此提出瞭反對的意見。波蘭遊戲公司Flying Wild Hog日前就表示不會對新作《影武者2》進行加密,並直言使用Denuvo對遊戲進行加密,最終受傷的其實是正版玩傢。

s02

而對於Flying Wild Hog做出不導入Denuvo加密的決定,在STEAM論壇上也是引起瞭熱議,但是大多數的玩傢其實是報以懷疑的態度:你們想讓盜版遊戲和正版同時上線麼?

但是該作的的開發者Krzysztof Narkowicz對此卻表示,對於非法的盜版遊戲肯定是禁止的,但是目前在不傷害我們正版玩傢的前提下,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去阻止它。而導入Denuvo加密技術其實是需要一大筆的資金,與其將這部分資金放在對遊戲進行加密,不如通過提升品質,更好的服務用戶。花很多錢搞個加密,卻給粉絲帶來一款糟糕的遊戲,這是得不償失的事情。

s01

此外,他還表示:“遊戲畫面並沒有縮水。實際上,我們還增加瞭一大堆新的GFX(圖形核心)選項和內容。舉個例子,在Pax East 2016以後,我們為遊戲增加瞭容積霧效果(volumetric fog)和光線軸效果(light shafts),而在2016科隆展以後,我們又為遊戲增加瞭實時光照反射效果(real-time reflections),它可以實現多個光源的實時光影效果……”

而在此之後,Flying Wild Hog的兩位負責人Artur Maksara以及Tadeusz Zielinski在接受Kotaku的采訪時,也對於不對遊戲進行加密的問題進行說明:事實上,這也是在公司內部經過瞭權衡,雖然看起來的確整體的銷量可能會出現下滑,但是流失的可能隻是一些邊緣用戶。但是將這筆錢用在開發上,隻要真的能將遊戲做的夠好,依舊會有人花錢購買。

事實上,此前也有海外的網遊偽裝成偽裝成獨立遊戲開放商,向Denuvo公司詢問瞭對遊戲加密的價格,這裡分為一次性支付全部費用的包幹模式以及按安裝量的拷貝模式。可以看出Denuvo加密對於開發商來說的確是一筆不小的負擔。

包幹模式:

3A大作(安裝量超過50萬):10萬歐元

2A遊戲(安裝量10萬~50萬):5萬歐元

獨立遊戲(安裝量不到10萬):1萬歐元

按量付費:

初始費用:2500歐元

每套拷貝:0.15歐元

據瞭解,Denuvo是奧地利的軟件開發公司Denuvo Software Solutions GmbH開發的一項防破解技術。Denuvo本身並不是DRM,而是用來保護遊戲的DRM不被繞過的。Denuvo就是用來保護遊戲的二進制文件不被調試和修改的,這樣破解者就沒有辦法繞過DRM驗證從而實現防止破解。

事實上,目前PC端上部分遊戲也因為沒有采用Denuvo加密,在遊戲上線的時候甚至是發售前就已經被破解,並隨著遊戲的發售同步的上線,這對任何一傢遊戲開發商來說都是致命的打擊。而一些采用Denuvo加密的遊戲,《龍騰世紀:審判》發售一個月宣告破解;《古墓麗影:崛起》半年之後也被破解。從這點上來看Denuvo最大的作用其實是延緩破解的進度,為正版遊戲的發行創造更多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