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武科大電子閱覽成網吧 家長不敢讓孩子去讀書

  原本給學生查閱資料的電子閱覽室,電腦內竟裝有大量單機遊戲和網路遊戲,電子閱覽室搖身一變成為“網吧”。最讓人驚訝的是,這“網吧”就開設在大學生宿舍樓下。

  近日,本報接到數位武漢科技大學學生投訴,該校黃家湖校區內有一家“網吧”,可以玩各種單機、網路遊戲,嚴重影響大學生的學習生活。隨後,記者通過3天的暗訪發現,武漢科技大學黃家湖校區的電子閱覽室確實在“掛羊頭賣狗肉”。

  現場:學生宿舍樓下是“網吧”

  5月19日上午10時,記者來到武漢科技大學黃家湖校區,在北區學生宿舍北四舍樓下找到了這家“網吧”。“網吧”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裡是電子閱覽室,用的不是校園網而是武漢電信的寬頻。

  “網吧”工作人員稱,不需要證件,付10元錢押金即可上機。付完押金,該工作人員給了記者一張座位卡上機,她告訴記者:“卡上中間的大數位是上網的帳號,上方的小數位是密碼,電腦隨便坐。”記者又問:“網速快不快啊?”工作人員答覆說:“網速蠻快啊,主要是為玩遊戲的。”

  隨後,記者拿著座位卡進入該“網吧”內場,頓時一股熱浪襲來。在500多平方米的場內,擺放有150多台電腦,這些電腦包括19寸、22寸大螢幕液晶顯示器,配置都十分高檔。記者發現,有三分之一的座位上坐著學生,其中大部分學生在玩遊戲。

  記者在內場一側靠角落電腦坐下,成功登錄座位卡的帳號密碼後,發現電腦裝有各種時下最流行的單機遊戲和網路遊戲。記者點開一款叫“傳奇3”的網游,短短數秒便可進入遊戲。隨後,記者還點開“地下城與勇士”、“反恐精英”、“魔獸爭霸”等遊戲,也均運行順暢。

  “網吧”唯一缺陷:不能“玩通宵”

  昨日下午,記者第二次來到該校。在北區宿舍超市側面,一位陳姓大一新生告訴記者,“剛來的時候也不知道校園內有網吧,後來聽同學說的。”不過,陳同學認為這“網吧”惟一的缺陷就是不能“玩通宵”,“到晚上10點多鐘就關門了,有時候玩得不盡興。”

  一位大二的大學生則告訴記者,這裡說是電子閱覽室,其實就是“網吧”,什麼遊戲都能玩,價格也比校外的網吧稍微便宜一點,電腦配置都很好。不過,這位同學告訴記者:“一些同學因為玩遊戲上癮,有時候還蹺課來這個‘網吧’裡玩。”

  家長:宿舍開“網吧”,哪個還敢去讀書

  昨日,得知武科大黃家湖校區的電子閱覽室成“網吧”後,家住南湖社區的李先生很驚訝,李先生說:“我小孩今年高考,本想考武漢科技大學試試,現在學校在校園內開‘網吧’,這不是拿學生的前程‘開玩笑’,我還是重新考慮下。”

  漢陽羅先生告訴記者,他的孩子上大一,剛上大學那會,孩子非要買一台筆記型電腦,稱這是學習的必要工具。當時,他最擔心的就是孩子用電腦天天上網玩遊戲。羅先生明確表示,學校就是學習的地方,不是學習如何玩遊戲的地方,學校絕對不能開“網吧”。

聲明:網遊戲頻道登載此文出於傳遞資訊之目的,絕不意味著公司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game2.tw遊戲網誌提示:文章轉載翻譯自新浪遊戲,若涉及版權問題,請聯繫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