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極限挑戰全球創客馬拉松北京站,贏萬元獎金回傢過年

時下正是寒冬,創客們卻熱情似火,全球創客馬拉松南京站之後,很多人都問下一站在哪裡,翹首期盼。現在可以公佈答案瞭:1月17-19日,北京。

臨近春節,準備時間也比較緊,但我們抱著一顆美好的心願,相信世界上總有美好的事情發生,總有創客願意和我們一起挑戰一下極限,把不可能變為可能。年度震撼作品,奇跡也許會在這一站產生。因為我們總不走尋常路,對不可能說NO。

全球創客馬拉松北京站的主題和以往一樣,Make Life Better。你隻需要圍繞生活這個主題,去發現生活中一些問題並提出解決方案,或者做出一些優化的微創新即可,關鍵在於你要願意動手去把創意實現。比如全球創客馬拉松以往比賽中出現的智能水杯、智能坐墊、智能震震環、綠色之窗、空間魔幻屏、智能雨傘、全城熱鏈、紙Pad、定向音箱等,都是微創新,並且動手去實現出來。

3-5人小團隊協作,54小時完成創意風暴、馬拉松式產品研發、成果評比展示等任務,有來自一線的CTO、創客大拿、VC、媒體人等從旁指導點評,還有萬元獎金,多到拿得手軟的獎品。其實最重要的是,在這裡,你可以看到各種創意火花激蕩;在這裡,你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在這裡,你可以有54個小時縱情地去做自己想做的東西。也許,全球創客馬拉松會有緣分成為你夢想的起點。

如果你有一個創意,或者一技之長,或是有一個正在研發中的創意產品,隻要你願意和我們一起挑戰一下極限,萬分歡迎來參加全球創客馬拉松北京站。

創造,生活更加美好!創造,從此與眾不同!全球創客馬拉松北京站,歡迎創客們來參與!

一、活動主題

Make Life Better

二、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雷鋒網、小米科技、“科學美國人”中文版《環球科學》、第一財經、眾籌網、北京創客空間

贊助單位:小米科技

合作夥伴:微護照、邁外迪、DFRobot、SeeedStudio、FlamingoEDA、太爾時代、上海新車間、深圳柴火創客空間、南京創客空間、南京睿創空間、清華創客空間、Designow、小米開源硬件俱樂部

合作媒體:小米社區、第一財經、雷鋒網、Segmentfault、加速DO、超好玩、碉堡資訊、財經網、財經天下周刊、財經國傢周刊、新浪微博、騰訊科技、搜狐IT、網易數碼、動點科技、極客公園、36Kr、Tech2IPO/創見、創業邦、快鯉魚、速途網、Donews

三、日程安排

1月17

17:30-19:00   簽到

19:00-19:05   主持人開場白

19:05-19:10   主嘉賓致辭

19:10-19:20   導師自我介紹(2分鐘/人)

19:20-21:00   創意宣講(5分鐘/團隊)

21:00-24:00   團隊導師匹配、線下組隊、創客Party、抽獎

1月18

00:00-24:00   產品開發

1月19

00:00-14:00   產品開發

14:00-14:10   成果評比開始,主持人開場白,介紹評委、評分規則

14:20-16:40   成果展示與評比

16:40-16:50   評比結果打分,評委會議

16:50-17:20   頒獎典禮

17:20-        自由交流、散場

19:00-21:00   創客晚宴

四、地點

北京(待定)

五、獎項設置

一等獎(1名):10000元

二等獎(2名):3000元+小米2S手機一部

三等獎(3名):1000元

優勝獎(4名):小米耳機(每人1個)

導師獎(1名):小米2A手機一部

比賽現場還將不定時舉辦抽獎活動。

六、評比規則

本次比賽將設評委5名,由資深創客、技術設計大拿、VC、媒體、企業高管等組成。資深創客、技術設計大拿評分權重較高。

七、報名細則

比賽要求

1、創意契合比賽主題:Make life better,具有一定的創新性、想象力;

2、參賽項目要求為純硬件或軟硬結合的項目;

3、參賽團隊的作品需在比賽現場完成,謝絕成品參與,但歡迎有創意和想象力的作品來現場展示;

4、決賽評選展示階段以實物為主,僅有PPT將直接Pass;

5、所屬團隊提交的參賽作品從未在其他創客比賽中參與、獲獎;

6、知識產權屬於團隊,大賽組織方不擁有最終成果的知識產權;如有VC、機構有興趣,雙方自行溝通協商;團隊須授權大賽組織方公開參賽作品及團隊相關信息,用於宣傳推廣。

團隊要求

1、團隊人數3-5人,僅有1人或2人的團隊,可參與,但不予評獎;

2、可以自由報名,我們將安排線下組隊活動;

硬件提供

本次比賽將不再針對每個團隊個性化地提供硬件,我們將會尋找硬件合作夥伴提供一些基礎工具,以及他們所能提供的基礎套件。主辦方提供的硬件清單將會在比賽前五天通過網站、微博、微信公佈。主辦方將會提供3D打印機。

請大傢充分做好硬件的準備,如有一些工具、器件攜帶不便,請及時與主辦方溝通,協商處理。

謝絕成品作品參與比賽環節。

友情提醒

1、請準備好項目展示PPT,時間2-3分鐘。項目成果展示階段可2人協同,一人演講,一人展示。歡迎編排展示環節,比如上海站有團隊排演瞭簡短的話劇配合作品的展示。歡迎提前準備視頻或微電影,但評比階段以實物為主。

2、團隊演講評比順序,將由準備情況決定,誰先準備好誰先講。請嚴格控制演講時間,超時將影響最終的評比結果。

3、比賽第二天上午,將開放場地供團隊彩排展示環節,請及早準備。

4、硬件攜帶請充足,避免評比前出現意外,如硬件損壞無法繼續。

報名方式

1、本次比賽將在雷鋒網設立報名點,請點鏈接

2、加入全球創客馬拉松官方群報名,群號:259592983

3、發郵件至:maker@leiphone.com 報名

4、加微信號qinchencn,敲門磚:全球創客馬拉松南京站,進群

5、全球創客馬拉松官方微博、 微信公共賬號:全球創客馬拉松

註意:請提交完整的信息:項目名稱,團隊名稱,項目介紹(300字)、領隊姓名、聯系方式(手機、電子郵箱)、團隊成員數量及分工、所需硬件、目前開發進度。請盡快發一版創意PPT。

如果需要提前組隊,請提供姓名、聯系方式、擁有的創意(PPT、300字介紹)、技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