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某媒體給[最終幻想15]評低分 慘遭SE拉黑

《最終幻想15》作為今年的熱門大作之一,獲得瞭各類媒體的一致好評,評分都超過瞭8分。不過有一傢西班牙媒體並不賞臉,隻給出瞭7.5分的評價,這一低於業界平均水平的評分同時也招來瞭麻煩,近日他們稱,SE由於此事今後將不再向他們提供遊戲的媒體測評版遊戲。

2

這傢西語網站叫做AreaJugones,據稱網站的月均訪問量有70萬,在上周公佈的一篇文章中講述瞭這個“封殺”事件,發行商Koch Media負責在歐洲數個國傢進行SE遊戲的公關和營銷工作,其中就包括西班牙,在上周公佈“低分”測評之後,AreaJugones的編輯Juan Alberto Linares接到瞭來自Koch代表的電話,被告知瞭“不再提供測評版”的決定。

“這位代表說我們給出的分數,比Metacritic上同期的平均分數還要低1分,這傷害到瞭他們公司的利益。”Linares向kotaku曝光道,“我甚至都不敢相信他說的話,這位代表還提及,相比其他西班牙媒體和Metacritic等評分網站,我們總是對他們代理的遊戲給出更低的分數,他需要我們一個解釋。”Linares繼續說,“然後我們就開始討論這個問題,不過這位代表依舊堅持我們有低分偏見,但我們真不是有意為之,如果我們的低分的確傷害到瞭他們,那麼幹脆拉黑我們好瞭。”

究竟是否AreaJugones的測評真的不對頭呢?我們可以來看看metacritic列出的該網站對遊戲的歷史評分,雖然從平均分看AreaJugones相較其他媒體的分數要低0.7分,但AreaJugones迄今給出的評分中,有57%比metacritic的分數要高,就最近幾部SE遊戲來看:《殺出重圍:人來分裂》的8.5分和《最終幻想15》的7.8分,一個高於metacritic分數,一個持平。看來似乎AreaJugones除瞭眼光挑剔愛評低分之外,並沒有針對誰的意思。而當就此事聯系到Koch的西班牙公關經理時,對方的回答則是“對此無可奉告”。

4

黑名單是遊戲商用來懲罰媒體的一貫策略,近十幾年間,我們見過不少例子,發行商對遊戲媒體施壓,因為媒體公佈的測評、廣告和報道等等不符合他們的營銷計劃。對於一些小規模網站來講,他們非常依賴時效性的測評內容來吸引流量,如果失去這一途徑,損失將非常大。

就拿報導上述事件的kotaku來講,由於一些關於《掠食》和《輻射4》的報道,他們早在2013年就被B社拉黑瞭,另外育碧也拉黑瞭他們,但是似乎想要重修舊好,kotaku表示對於他們這種媒體,開發商的拉黑影響並不很大,隻是可惜瞭不能去采訪一些天才設計師,比如《老滾》和《輻射》系類主創Todd Howard和《羞辱》主創Harvey Smith,可見,作為發行商的唯一武器,黑名單對於媒體來說多少是有影響的。

from:遊民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