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果合臺灣白皮書:地推性價比高 FB成標配

據報道/在人口紅利即將消失的中國手遊市場,越來越多的廠商開始瞭海外市場的探索。回顧2014年以來,臺灣手遊市場iOS上全球收入第十,Google Play全球收入第五,更以巨大的含金量吸引著眾多廠商的視線。

5月,果合移動廣告平臺發佈《2015臺灣移動遊戲市場白皮書》,從玩傢行為、開發者現狀等維度勾勒出臺灣移動遊戲市場的現狀及發展態勢,並從廣告投入預算、推廣渠道、資源整合等方面給出瞭市場推廣建議,以幫助大陸遊戲廠商更順暢的登陸寶島。(文章結尾另附完整報告下載

報告指出,臺灣網民對於終端上網的熱愛為臺灣手遊的發展帶來無限可能性。據App Annie的數據報告顯示:Google play收入全球排名第五,亞洲僅次於日、韓。iOS上,臺灣的收入在全球排名第十,遠超韓國;2014年臺灣約800萬人的手遊玩傢為臺灣手遊帶來的賬面收入約為36億人民幣(約180億臺幣),如果加上第三方金流,這個數字應該會達到50億人民幣左右(約250億臺幣)。

但是臺灣本土手遊推廣通常每月投入隻有6-10萬臺幣,成本較小,而大陸進入的手遊投放預算可以直接翻到10倍以上。這充分說明盡管臺灣隻有2300萬人口,但手遊市場潛力依然巨大。

01

受人口及面積所限,臺灣本土的遊戲開發市場體量較小。據果合實地調研數據顯示,臺灣獨立開發團隊僅有60-80傢,總人數不超過600,且多為兼職。研發力量的限制,使遊戲開發周期常在1年以上且遊戲內付費點設計薄弱,因此付費下載成為主要運營模式。

02

與大陸玩傢情況不同,臺灣玩傢的偏好更為明顯。受晚婚晚育影響,臺灣玩傢年齡普遍比大陸偏高,其中巨R玩傢多來自40+的大叔。遊戲玩傢除瞭“line”和“Facebook”等常用通訊工具外,都聚集在最大的線上BBS基地——PTT論壇,他們習慣使用付費點卡(第三方金流)來消費,某種程度上第三方金流的易於流通性幫他們打通瞭所有遊戲的貨幣系統。

根據Vpon 平臺給出的2014年終報告,臺灣Android占比約為78%,iOS占比約為22%,平板電腦持有率高且多為Android系統平板。因此廠商在設計遊戲的時候需考慮到各種機型的適配性。

03

相比較大陸市場的多元化,臺灣市場更加包容,刷榜和積分墻沖榜的形式依然存在。通常來講,刷榜+平臺+地推+第三方金流的方式為臺灣本土廠商遊戲推廣首選方式。

從線上領域來看:作為臺灣地區流量最大且價格最便宜的社交平臺,Facebook賬號關聯幾乎成為手遊入臺的標配,目前多數廠商會將線上預算的60%-80%放在FB上;在臺灣除瞭FB,Line也是主流社交應用之一,影響力直指大陸微信,但由於Line性價比相對FB較低,目前更多大陸廠商傾向於選擇Line提供的獎勵式廣告和視頻墻廣告;獎勵式廣告如同國內網賺類積分墻,隻是換取的獎勵為可兌換線下實物或遊戲內貨幣及道具的平臺自有虛擬貨幣,通常選擇合適的時段會與意想不到的效果;除此外,Admob和巴哈姆特、蘋果日報分別是臺灣使用率最高的廣告平臺和遊戲類媒體,前者因其覆蓋全球流量的特性,更易於推廣,後者幾乎是全臺遊戲從業人員和遊戲玩傢的聚集地。

從線下領域來看:臺灣地推的投放價格遠低於大陸地推價格,線下推廣幾乎是手遊廠商追求大規模曝光時不可錯過的部分。據臺灣官方調研稱,有72%的臺灣人每天都會接觸到電視廣告,遠高於公車廣告(接觸率36%)和排名第三的戶外廣告(接觸率28%)。因此,電視媒體是臺灣地推的首選途徑;作為臺灣第二大地推媒介,臺灣公交媒體也是地推不可缺少的一環,主要表現在公交車廣告、地鐵廣告、出租車廣告三塊;此外,戶外廣告和便利店資源也是臺灣地推的主要途徑之一。

04

從第三方渠道來看:第三方金流通過類似Q幣的方法在遊戲間通用,從而便利玩傢在遊戲內的充值和消費。這種植根於Android系統的第三方支付,如同大陸的支付寶、短代支付一樣,是臺灣玩傢常用的支付方式,幾乎占據手遊上30%的收入份額,也是大陸手遊進入臺灣市場的必選途徑。

隨著中國手遊市場競爭進一步加劇,不少遊戲廠商接下來將打出海牌,征戰全球市場。而港澳臺市場,作為出海的第一站,勢必具有不可忽視的潛力。果合通過發佈《2015臺灣移動遊戲市場白皮書》,也希望能夠讓更多人更好的瞭解這個市場,用手遊繼續馳騁在移動互聯網的興盛時代。

關於果合GuoheAd

果合Guohea是中國唯一一傢由聚合成功轉型的移動廣告平臺,於2010年5月成立。前身為國內最大聚合平臺,擁有大數據經驗累積。2012年轉型廣告平臺,對準手遊市場,於8月發佈產品智遊匯MIX,至11月已有超過2000款iOS手遊使用智遊匯SDK,媒體資源優質且細分。2014年初,智遊匯MIX成為國內最大iOS插屏廣告平臺。5月,智遊匯MIX推出全新廣告墻MIX Wall,結合積分墻與推薦墻形式,帶給廣告主更為精準的轉化效果。2015,果合憑借多年發展開啟多元營銷,拓寬渠道,致力於電商及品牌類客戶的合作。

《2015臺灣移動遊戲市場白皮書》詳細內容,請點擊:http://pan.baidu.com/s/1dDIr0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