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東方明珠1.46億元獲九城RED5 20%股權

Game2遊戲:


10月21日晚間,上海東方明珠(集團)股份有限公司(600832.SH,下稱「東方明珠」)發佈公告稱,公司通過旗下在上海自貿區剛成立的全資子公司東方明珠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與「第九城市」(NCTY.NASDAQ,下稱「九城」)簽訂投資條款書,將投資2500萬美元獲得九城控股的遊戲研發工作室RED5STUDIOS,INC(簡稱RED5)20.01%的股權。

東方明珠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於今年10月1日成立,註冊資金兩億元,經營範圍涉及文化藝術創作、廣告、資料出版、電腦軟體、實業投資等業務領域,東方明珠10月1日公告稱該公司將成為東方明珠加大文化產業投資,完善東方明珠文化產業鏈的平臺。而九城則為國內遊戲開發及運營商,主要運營《奇跡MU》、《魔獸世界WOW》及《奇跡世界》等網路遊戲。九城控股的RED5工作室成立于2005年,創始人馬克·科恩曾任魔獸世界團隊主管。由RED5投入鉅資研發的大型多人線上角色扮演射擊遊戲「FireFall」,被稱為「有槍版的魔獸世界」。目前FireFall已進入公測階段,註冊使用者超過百萬人。

東方明珠以對RED5研發的「FireFall」(火瀑)遊戲的估值1億美元為基礎,擬通過認購RED5增發的普通股股份和受讓普通股股份的方式,投資約2400萬美元(折合人民幣1.46億元),在RED5股權完全稀釋的基礎上,總共獲得其20.01%的股權。此舉也標誌著東方明珠開始進入遊戲產業。

10月16日,東方明珠曾發佈公告表示,東方明珠已同時與東華大學等七家單位就大學城2~4期以及5期的A地塊簽訂主體變更協定,收回投資款及補償共計18億元。據接近東方明珠人士稱,所回收的款項將重點用於公司文化主業的發展。

from:第一財經日報

本文轉載gamelook,編輯僅做翻譯。詳細請查看原網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