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未來12個月內移動用戶獲取成本或翻倍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似乎手遊領域的所有公司都在面臨營銷開支方面越來越大的壓力。一方面,休閑遊戲、社交以及娛樂領域的開發商們在爭奪高參與度以及可能付費的用戶,現在的新用戶獲取費用已經接近3美元,這還隻是開始,高參與度而且高付費的用戶獲取成本可能達到40-200美元不等。而現在,另一方面,大品牌已經加入瞭移動廣告流量爭奪戰,尋求新的方式獲取數以億計的用戶。所以,對於移動領域的所有開發商們來說,這都是一個不得不面對的殘酷現實,有分析公司擔心,未來12個月內的移動推廣費用或許翻倍。

1

據RockYou透露,在去年的聖誕季,品牌廠商在移動領域的廣告開支增長瞭十倍,而今年隻可能更高,這和資深互聯網從業人士Mary Meeker最近指出的問題吻合:那就是手遊平臺的收入規模達到瞭250億美元,用戶們在移動設備上投入的時間大量增長,移動平臺的廣告收入增長也非常迅速。這對於依靠廣告為主要收入的發行商們來說是個好消息,因為他們的業務會因此增長。

不過,對於希望通過用戶獲取活動獲得新玩傢的移動發行商們來說就很艱難瞭,因為由於需求量的增長,移動廣告的價格註定是會持續增長的。

幾年前,移動發行商們還可以用1美元的價格購買新用戶,去年這個成本增長到瞭2美元,如今很多的頂級應用獲得一個新用戶都需要4-10美元不等,最高甚至有20-30美元。

5

2014年美國用戶投入時間與廣告時間占比

競爭分析引擎公司AppScotch透露,目前移動平臺平均的每用戶獲取成本為2.91美元,但在不同類別,這個價格其實是完全不同的,比如商務類應用的新用戶獲取成本隻有1美元,撲克遊戲新用戶成本5美元,策略遊戲新用戶購買成本也超過瞭4美元,有些類別,比如MMORPG手遊的成本已經達到瞭12美元。還有一些並不太知名但卻積極做用戶獲取的應用,他們獲得忠實用戶的成本甚至超過瞭90美元。

隨著競爭加劇以及品牌商持續湧入移動廣告領域,我們已經看到瞭付費廣告位緊張的信號,所以像Supercell以及Machine Zone這樣的大廠才會開始轉向電視廣告等其他先下渠道,由於手遊的成功,他們有足夠的資金進行付費宣傳。

所以很明顯的是,移動廣告的價格會持續增長,自然增長變得比任何時候都更為重要,手遊市場營銷者們想要在用戶獲取方面獲得競爭優勢也越來越難,目前的價格已經非常高瞭,未來漲到什麼水平我們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1美元已經成為瞭遙遠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