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未來的移動用戶體驗——增強現實

一、什麼是增強現實?

當你想知道今天的天氣情況的時候,還是在聽新聞聯播之後的天氣預報嗎?當你想知道哪輛公車可以回家的時候,還是要挨個公交站牌去找尋麼?當你想認識一個漂亮mm的時候,還是要鼓起勇氣跑上前去跟她搭訕嗎?當你在街上游盪,想找到一家吃晚餐的地方的時候,你還是查完大眾點評查谷歌地圖嗎?如果現在有一種技術,可以讓你想知道天氣的時候,直接仰望蒼穹;想知道公車信息的時候,直接去問公車;想知道mm信息的時候,直接掃描mm本人;想找附近吃飯的地方時,直接攝像頭環繞周邊…會不會聽上去有點離譜呢?其實這項技術已經發展的非常成熟了,就是增強現實技術。

增強現實(AR)是在虛擬現實技術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一種新興計算機應用和人機交互技術。它藉助計算機和可視化技術將虛擬的信息應用到真實世界,真實的環境和虛擬的物體實時地疊加到了同一個畫面或空間同時存在。簡單的說就是虛實結合。

“傳統的增強現實服務過於平面,無法將周圍環境的有用信息完整呈現且運用,他們所發展中的接合自然網絡服務(Articulated Naturality Web),則可以讓人以截然不同的方式來使用科技;未來實際配合手機來用,將可以讓使用者有相當多廣泛的用途,例如說以相機來掃描辨識飯店外觀,即可進行空房查詢、訂房等,若以相機掃描空蕩盪、尚未裝潢的辦公室,則會叫出一系列的辦公室裝潢元素,讓使用者來配對,甚是還可以照照天空,來顯示一天的天氣預測等等,諸如此類的應用,可以說是有相當多延伸空間。”

二、基本原理

LBS常用的POI信息會有三個維度的信息:

  • 名稱
  • 類別
  • 坐標

而通過手機攝像頭定位​​一個虛擬物品或虛擬信息則需要這樣三類數據:

  • GPS坐標
  • 數字羅盤確定的手機朝向
  • 加速器給出的手機與地面角度

當用戶為屏幕中的景物添加標註,或者放置虛擬物品到屏幕中時,需要同時附帶這三類數據,其他用戶通過攝像頭查看景物時,才能通過這三類數據匹配出相應的信息。

三、當虛擬照進現實

1、Foursquare的位置層

Foursquare推出的“位置層”(Location-layers)功能,允許企業通過“Tips”想用戶推送信息。該功能類似於“增強現實”原理,使現實世界中的信息以數字的形式反映出來。

2、Layar的開放平台

荷蘭一家名叫SPRXmobile的公司推出的Layar的軟件,推出的開放平台計劃。隨著第三方API的發布,互聯網服務商們爭相將在Layar平台上構建自己的數據層,而Layar軟件自身的功能也因此變得更加豐富。戶只需要將手機的攝像頭對準周圍的建築物或者開放空間,就能在手機屏幕下方看到與之相關的現實數據,其中包括房屋出租、餐館打折、招聘啟事以及ATM位置等實用信息。

3、Discover Anywhere Mobile

多倫多的旅行嚮導提供商Discover Anywhere Mobile完成一款iPhone應用程序的開發,該應用提供北美33個城市的地鐵、輕軌、列車和機場信息的增強現實視圖。在下一版iPhone OS推出之時,該應用將正式發布。

4、Mobizily

奧地利創業公司Mobizily開發的Wikitude世界瀏覽器,前身是一款增強現實旅行指南軟件。這款軟件的初衷是為全世界背包客建立一個手機上的虛擬旅行手冊,幫助用戶自行標註、分享現實世界中的景點,並通過手機上的Wikitude軟件查閱其他用戶提供的相關景點描述。 Wikitude中所有景點信息主要由用戶提供,並通過維基模式來維護。在Wikitude.me網站上,用戶可以使用自己的Google、Yahoo!、Twitter或是OpenID帳號登錄並提交新的註釋內容,降低了產生內容的門檻。

四、目前使用場景

1、餐館服務

yelp augmented reality ar 4 300x450 未來的移動用戶體驗——增強現實yelp ar app 未來的移動用戶體驗——增強現實

Yelp是眾所周知的第一個採用AR技術的客​​戶端,打開手機攝像頭就可以查看周圍商戶的信息。我推測是需要定位+方向識別技術。盛大遊玩網的客戶端切客也採用了這個增強現實技術。

2、旅遊

wikitude 未來的移動用戶體驗——增強現實

Wikitude通過用戶提供的遊記和和地點信息提供旅遊攻略

3、測距離

layar app1 未來的移動用戶體驗——增強現實

4、虛擬寵物

arf 未來的移動用戶體驗——增強現實

圖ARf是iPhone上一款增強現實寵物養成遊戲,需要二維碼掃描技術支持

5、天氣查詢

augmented reality apps coming iphone 20090714043212241 未來的移動用戶體驗——增強現實

圖Twit​​tARound是一款iPhone上的增強現實軟件,可以利用攝像頭對準天空來判斷當前的天氣狀況。需要定位技術加上雲存儲的天氣數據庫。

6、娛樂遊戲

五、未來的移動用戶體驗

在web2.0時代,人們迫切需要更多的互動性,更多的即時性,更多的個性化,更多的垂直化,隨著AR技術跟手機發展的結合,相信一個嶄新的web3.0時代已經在向我們招手,虛實結合、高度交互性以及三維定位功能,將極大程度的調用用戶參與的熱情,還原互聯網的真實感,讓互聯網跟真是世界的關係更緊密,是現在lbs服務的三維化。 AR也為互動營銷、移動廣告發展帶來了巨大的商機,它創造出全新的用戶體驗,在一種輕鬆活躍的環境中,使用戶與品牌產生零距離的接觸。

1、全新的廣告形態

用增強現實技術實現的虛擬廣告投放,大大的有別於什麼報紙廣告、電視廣告、戶外廣告、搜索引擎廣告。

2、全新的搜索模式

之前也撰文移動搜索產品的用戶體驗提到過,未來的搜索將要不在局限與那一個框,攝像頭搜索將會有很大的想像空間,營造全新的位置搜索引擎時代。

3、全新的遊戲模式

雖然Mytown之類的已經對LBG(基於位置的遊戲)進行過實踐摸索,但是相信這種平面的LBS遠沒有AR遊戲帶給用戶的參與感強烈。

4、全新的社交方式

現在我們還停留在紙質名片的階段,未來每個人都可以有一個立體的社交主頁,幫訂自己的SNS、微博,通過人臉識別技術,用戶就能利用攝像頭看到你的信息、動態,添加你為社區好友。

5、全新的瀏覽器

只要開啟攝像頭,就能獲得周圍一切我想要的信息,通過在不同的圖層中切換,找到感興趣的垂直信息,這不是瀏覽器是什麼?這是基於攝像頭的瀏覽器。

6、全新的生活方式

基於位置你再也不會迷失了,周邊的餐館、今天的天氣、公車的路線、周圍的美女、商場的打折信息、前方漂亮的鞋是什麼牌子等等,我們將要迎來一個全新的移動互聯網時代。

雖然AR技術在國外已經比較成熟,並頻繁並應用到商業化產品中,但是在國內還停留在學術研究階段,出了盛大遊玩網出的切客裡使用到了AR技術之外,我還暫時不知道第二家。但是相信隨著AR技術的不斷完善,國內手機市場情況孕育到位,相信未來,Augmented Reality + Location會是一個趨勢,開發者的想像力跟使用者的需求間是否能對應到,不久之後應該就會有答案了。

來源:http://elya.cc/internet/903.html

特別注意:本站所有轉載文章言論不代表本站觀點,本站所提供的攝影照片,插畫,設計作品,如需使用,請與原作者聯繫,文章轉自alibuyb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