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未來主打雲遊戲? SE于紐約建「神羅科技」


Game2遊戲:


【game2專稿,轉載請注明出處】

game2報導/ TGS從來都不缺有意思的新聞,就好像今天手游大廠SE宣佈其前總裁兼CEO和田洋一帶隊組建了一家名為「Shinra Technologies」(直譯過來就是「神羅科技」)的雲遊戲公司。據悉該公司將利用「雲科技專利」改變遊戲產業生態環境,通過虛擬超級電腦實現PC與主機無法達到的展新遊戲體驗,Beta測試將于2015年在美國和日本啟動。

發佈會現場

日本老牌遊戲公司史克威爾·艾尼克斯社長和田洋一在現場發佈會上公佈了其技術部門和瑞士 Avalanche工作室聯合開發的雲遊戲服務技術「神羅」(shinra),該技術旨在為遊戲開發者帶來更強勁的硬體和畫面支援,該項技術預計將在明年開放測試,首批參與該技術測試的遊戲包括《最終幻想7》、《殺出重圍:人類革命》和《古墓麗影》。

和田洋一表示:「神羅技術和PlayStation Now以及OnLive不同,後兩者專注于遊戲的雲直播,而神羅技術則讓主機成為一台超級電腦。」他同時表示「2016年將是雲遊戲的關鍵性一年。」

「Shinra Technologies(神羅科技)」總部位於紐約,其宗旨在於利用「雲科技專利」改變遊戲產業生態環境,通過虛擬超級電腦實現PC與主機無法達到的展新遊戲體驗,Beta測試將于2015年在美國和日本啟動。目前正與其他開發商談判,其中就包括育碧。和田洋一表示與專注遊戲雲直播的PlayStation Now以及OnLive不同,神羅技術的目標是讓遊戲主機成為一台超級電腦,而2016年將會是雲遊戲至關重要的一年。

左邊是SE新公司「神羅科技」的LOGO,右邊是FF7中神羅公司的LOGO

另外不得不提到的是,「神羅」和SE的淵源。《最終幻想7》是《最終幻想》系列第一款登陸PS平臺的作品,這款作品在《最終幻想》系列中都有著非常高的人氣,而「神羅」就是《最終幻想7》裡虛擬的一家公司的名稱,更有意思的是《最終幻想7》的男主人公克勞德(英文:Cloud)就是神羅公司通過其技術創造出的極少數一級戰士之一。甚至SE新設的「神羅科技」的LOGO都和FF7中「神羅公司」的LOGO非常相似。實際上今年2月份的時候就爆出SE註冊了「神羅公司」商標的資訊,不過當時大家都認為是《最終幻想7》會有什麼舉動。

言歸正傳,「神羅科技」是本月內SE公佈的又一個與「雲遊戲」相關的資訊。9月9日,SE就曾公佈一項名為DIVE IN的雲技術流媒體服務。詳情點擊:SE超必殺「DIVE IN」 全產品手游化不是夢。SE一系列的舉動以及今天和田洋一在發佈會現場的發言都指向同一個關鍵字,那就是「雲遊戲」。

不可否認,「雲技術」蘊藏著巨大的可能性以及爆發力,不過game2認為,除了雲技術本身之外,遊戲適配、操作等終端問題同樣也是SE(當然也包括其他遊戲廠商)需要思考和解決的。

本文轉載gamelook,編輯僅做翻譯。詳細請查看原網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