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最終幻想3文字版流程攻略

1、"ルーネス|Luneth|魯內斯"跌落山洞,前行後打開機關,向上走到頂,往右有個恢復泉。再往左可以見到第一個BOSS(ランドタ-トル)。勝利後被水晶傳回地面。回村前可以返回山洞在1、2層搜刮寶箱。

2、回到烏魯(ウル),先到左屋見長老,再到右上方觸發遇見“アルクゥ|Arc|阿克”被人欺負的劇情。出村前可以到村上方拿寶箱,被提示可以拉進鏡頭看到隱藏的機關提示。

3、往下到加斯村( カズス),在村口碰到“アルクゥ|Arc|阿克”,阿克加入。得知村里人都被詛咒變成了幽靈形。在旅館(INN)裡可以見到“シド·ヘイズ|Cid Haze|西德·赫茲”,被告之在村西的沙漠裡有飛空艇。 (提示:這時上方礦坑不要去,很危險,且無法打開機關)

4、到村西的沙漠,可以看到飛空艇,在飛空艇裡碰到鐵匠塔卡的女兒“レフィア|Refia|蕾菲婭”,蕾菲婭加入

5、乘做飛空艇來到西邊的薩森城(サコ-ンじょう),在城門口見到“イングズ|Ingus|因格茲”,隨其見到國王,得知是封印洞窟裡的(ジン)在作祟,而封印它的米斯里魯戒指在趕去封印洞窟的公主(サラ·アルテニー|Sara Altney|薩拉·阿爾蒂妮)身上。 (提示,城裡多注意牆上是否有黑色裂痕,可以穿過去。而左塔這時敵人比較強,其中的劍對不死系敵人有特效,建議入手後去封印洞窟)

6、到北方封印洞窟中(ふういんのどうくつ),敵人較強,在行進到一半的時候調查一個粉色的骷髏,就會打開密道,在其中見到公主薩拉,薩拉加入為隨行NPC,戰鬥中隨機顯身使用白魔法ケアル恢復我方全體,或白魔法エアロ攻擊敵方全體。走到底見到BOSS(ジン)。薩拉使用戒指封印不能,戰鬥開始……戰勝之後​​(ジン)被封印。 (洞裡敵人較強,如不願意練級,建議所有人調後硬衝,戰鬥時逃跑,打BOSS時使用2個南極風(なんきょくのかぜ,之前可以得到三個)即可KO之)

7、四人突然在薩拉麵前消失,來到水晶前。得知世界受到威脅,自己被選為光之戰士。序章畫面之後,四人被賦予水晶力量。 MOG突然出現- -b 告之轉職的事。通過水晶後的通道可以返回地面。 (獲得職業和FC版第一次獲得的不同,列表如下):せんし戰士、モンク修道士、しろまどうし白魔道士、くろまどうし黑魔道士、あかまどうし赤魔道士、シ-フ小偷

8、回到薩森城,公主薩拉正在城門等候。隨後和她到城下聖泉那裡,將戒指丟入,詛咒被破除。國王贈給眾人獨木舟(カス-)。乘獨木舟去將洞口的飛空艇拿回來吧。 (提示,這時傳統的轉職方式為一戰士一修道士一赤魔一黑魔,轉職時身上所有裝備會自動清空,需要重新狀態。不同於FC版轉職不需要消耗任何點數)

9、回到加斯村( カズス),蕾菲婭和她老爹回屋了,到旅館找到施德加入(特技是戰鬥時拿榔頭砸單敵),到鍛煉屋,找鐵匠塔卡(タカ|Taca)改造飛空艇,用來撞因為地震而落下擋路的大石。回到飛空艇後,眾人集結。 (村里有了MOOGLE可以進行通信,具體見"寄信系統")(提示:這時可以去村里的礦坑點柱子後開啟秘密通道進去拿拿兩把劍,也就是說商店裡的最好的劍不用買了…..)

10、乘上飛空艇撞向擋路的大石,飛空艇廢了……進入康南(カナ-ン),施德離隊回家,在村中聽到了關於德許的信息。在左上方施德家裡看到施德的老婆生病了,需要魔法藥才能醫治。在村中沿著河道走到右下寶箱處拿到聖靈藥エリワサ-,給施德老婆服用後見效。施德為了表示感謝打開了家裡倉庫密道,隨便拿吧~這裡還要跟剛進去的左邊那個躺在床上的女孩子說話,要不然到山頂遇不到巴哈姆特。

11、來到村旁的“ドラゴンの住む山”,在山道上都是鳥類敵人,個別敵人會石化,因此身上要備著解石化的金針(きんのはり)。在道上某寶箱中可得到白魔法エアロ,對付飛空系敵人有奇效~ (小提示:弓箭對飛行系敵人也有特效)

12、走到山頂時突然出現一條飛龍(巴哈姆特),將眾人挾持到其巢穴。周圍有幾個嗷嗷待哺的小龍以及未破殼的蛋。在草叢中居然坐著一個和龍顏色類似的人….交談後得知他是(デッシュ|Desh|德許)喪失了許多記憶,未談幾句巴哈姆特又至,德許大叫眾人快逃,進入戰斗菜單必須選逃跑逃離戰場。戰鬥後德許(戰鬥時隨機出現使用サンダラ雷電攻擊全體或用劍砍)加入,並給予白魔法縮小術ミニマム。眾人跳下龍巢。

13、往下進入回復之森,從一個小人那裡聽說南邊森林裡有小人村,但必須用縮小術縮小後才能進入。 (提示:魔法裝備需要在道具欄裡選擇魔法再選擇使用者,縮小術之類的魔法可以選擇四個人下的一個選項進行同時施法,用以節約MP)。

14、進入小人村多薩斯(ト-ザヌ),得知村里的唯一的醫生居然病了,在左上方屋子裡可以看到躺床上的醫生シェルコ,給一個解毒丹(どくけし)就可以治愈他了。為了表示感謝,他打開了家裡的秘道,通向ミラルカ谷。 (提示:醫生房間裡有很多好東西;村里有買小人麵包こびとのパン,可以看世界地圖)

15、進入地道,建議逃跑,如果逃跑困難的話可以將某個人轉職成小偷,使用とんずら遁逃指令提高逃跑成功率。經過兩個畫面後地道脫出。

16、上行進入維京人基地(バイキングのアジト),得知有尼布特海龍攔在海口,他們的一艘企業號(エンタ-フラィズ)船根本出不了海,可能和尼布特神殿裡神像少隻眼睛有關,來到尼布特神殿(ネプトのしんでん),在變小狀態下鑽進龍眼,在路終見到一隻大老鼠,旁邊放著海龍的眼睛,艱難地戰勝它後得到了尼布特眼睛(ネプトのめ)原路返回後將眼睛裝在海龍神像頭上之後一切恢復如初,並得到水之牙(みずのきは)。 (提示,全小人狀態很難打,建議轉全魔法系職業,再提升職業熟練度到10級左右)

17、回到基地,和基地頭談話,獲得企業號船(就是停靠在外面的那艘船)。乘船來到最近的南方的托克魯(トックル),一片破舊的景象,只有老弱婦孺,聽說有艾加斯城的士兵到這裡把壯丁都抓走了,在村長家被贈予火爐秘道裡一些武器。來到巨大的艾加斯城(ア-ガスしょう),好傢伙,若大的城堡竟空無一人! ! (好多寶箱……有兩扇門可轉職成盜賊進入,或今後使用魔法鑰匙道具)(提示:在大陸左下的古代人村有買屬性武器和查看地圖的サイトロ魔法)

18、北方海峽間有漩渦擋住了去路。我們進入漩渦邊的歐恩塔(ォ-ェンのとう),但行至深處就無法前行了。塔中盡是青蛙。我們之後只得來到艾加斯城西方的葛爾乾之谷,尋求那些擁有第六感的葛爾幹族人的指點,被告之必須到歐恩塔去才能消除那大漩渦,其中一人還送給我們青蛙術(ト-ド),變身青蛙後才能潛入水中。 (提示:解青蛙狀態的道具是少女之吻ぉとめのキッス)

19、變身青蛙後進入歐恩塔(ォ-ェンのとう),到塔頂發現(メデュ-サ)在搞破壞,戰勝它之後德許恢復了記憶,他原來是歐恩塔的守護者,為了平息塔的異常,他毅然跳入了火爐中去進行處理- -b 眾人被傳送回了船上,海峽間的旋渦消除了。

20、船過海峽,往西行,可以看到月牙形的島,島下方的洞是多瓦夫洞窟,進入洞之後發現多瓦夫人神壇上的角被偷了。再次變身為青蛙跳入洞後的湖水中,進行到頭髮現偷角的(とうぞくグッコ-),打敗它之後拿回多瓦夫之角(ドワ-フのつの)。回到神壇,和守護者對話後守護者打開了守護神壇的封印,眾人將角放回神壇後那個盜賊又跳了出來,原來剛才打敗的只是他的幻影。它一下子將兩個角都搶走之後跑去了月牙島上方的火焰洞窟(ほのぉのどうくつ)。 (提示:出旋渦後在浮游大陸東方的基莎爾(ギサ-ル)村,有買在陸行鳥森林召喚胖陸行鳥的基莎爾蔬菜、魔法鑰匙,以及重要的4級魔法)

21、火焰洞窟奇熱無比,在岩漿裡行走還會損害HP。行進到頭居然看到火之水晶,但那盜賊吸收了水晶的力量之後突然出現化身火龍,一場惡戰之後眾人拿回了兩個多瓦夫之角,同時被水晶授予了職業稱號:がくしや學者、ナイト騎士、かりゆうど獵人、ふうすいし風水師。 (提示:個別武器可以在戰鬥中被可裝備人物當道具使用,例如冰杖等,戰鬥時選擇道具,使用不消耗MP的魔法)

22、回到多瓦夫洞窟,將多瓦夫之角交給守護者,同時被贈予了魔法鑰匙一把(可以開被鎖的門,等於於盜賊職業的特殊能力)。與多瓦夫寶藏前守衛對話,為了表示感謝,他跑去將擋路的石頭清除,好多寶箱,開始搜刮吧~

23、當要離開多瓦夫洞時,門外來了一個村民,告之託克魯(トックル)村被人侵襲,希望光之戰士門解救,並且提示說需要有學者才能看透敵人的弱點,說罷斃命。 (建議在洞窟裡調整好職業和裝備,之後戰鬥前無補給)

24、來到托克魯(トックル),剛進村就被電倒,然後被幾個士兵挾持走,醒來時已發現自己身處大牢(就是浮在沙漠上的樹藤狀堡壘),旁邊牢裡有艾加斯王。在最右邊有個臨終的人給予一個小人魔法,變小後可通過旁邊的洞。經過一段路之後(路上可拿到一把國王劍和一把古文弓),見到了最終BOSSハィン。戰勝之後堡壘震動,樹長老開口了……(提示:這個BOSS會不斷轉換弱點,建議用學者的能力進行識破,冰弱點:こおり,雷弱點:ひかり,火弱點:ほのお,而無弱點就顯示:じゃくてんはとくにない,NDS版的FF3難度比FC版低多了,至少該BOSS不會吸收非弱點屬性的攻擊)

25、眾人被送到往返森林,精靈們贈送給了風之牙(かぜのぎば),樹長老要眾人們飛出浮游​​大陸,去尋找暗世界。出去後步行回托克魯(トックル),一切恢復安寧了。乘船來到艾加斯城(ア-ガスしょう),艾加斯王贈送了時間齒輪(ときのはぐゐま),並建議將其交給施德改造飛空艇。

26、到康南(カナ-ン)將時間齒輪(ときのはぐゐま)交給施德,他將企業號改成了水空兩用的飛空艇(只能在水上降落)。乘上船,起飛,向浮游大陸外的世界飛去!

27、出了浮游大陸,一片怪異大海,但整個世界的時間似乎靜止著,在右上海面上發現有搜擱淺的船,船上一個老者照顧者水之巫女(エリア·ベネット|Elia Benett|艾麗雅·貝妮特),使用任意的回复藥(比如最低等的ポ-ション)她就會醒來並加入(戰鬥中隨機出現並給全體使用中級回复クアルラ或防禦プロテス魔法)。帶她去右中的水之神殿(みずのしんでん),發現水晶只剩下一點碎片。帶著碎片來到水之洞窟(みずのどくつ),艾麗雅解開了洞中的封印,前行至水之水晶所在房間。艾麗雅祈禱之後尚待離開,突然一隻​​暗箭射向魯內斯,艾麗雅飛身撲上魯內斯,自己身中暗箭。大戰一場後艾麗雅臨終前將水之水晶的職業稱號給了眾人,新獲得了以下職業:りゅうきし龍騎士、バイキング維京人、まけんし魔劍士、げんじゅつし召喚師、ぎんゆうしじん吟遊詩人,緊接著一陣地動山搖……(提示,在洞中可以獲得4級黑魔法ブリサガ3級冰凍術)

28、魯內斯迷糊時看到有個女巫(烏奈)讓他去找杜加,醒來時發現自己身處水之街阿姆魯(アムル),出門後在村口聽說並看見了了4個自稱傳說中勇士的老頭- -b以及南方歌特耳之家的歌特耳(ゴフリン)有水晶的消息(歌特耳之家之前有沼澤,走過去就死)。去右方的村長的家詢問下水道的事,並給眾人打開去下水道的門(那4個自稱傳說中勇士的人偷聽之後自己先去了)。在下水道深入碰到剛才4個老頭被4個毒青蛙K,救了他們之後繼續深入下水道,看到了老巫婆デリラ,在4個老頭的幫助下獲得了浮游鞋。

29、穿著浮游鞋通過沼澤來到金碧輝煌的歌特耳之家,在右邊第二間房間裡找到守著一塊黃色水晶的歌特爾,擊敗它之後他打碎了黃色水晶,留下了鎖住船的鑰匙(提示:歌特耳之家內無法對敵人使用魔法建議使用多些攻擊系角色,例如盜賊/騎士,再以吟遊詩人唱防御之歌)

30、帶著鑰匙回到了阿姆魯(アムル),打開船的鎖鏈重新出海,往西北經過薩洛尼亞城(サロニア)上空,突然被炮單打落下來,原來是有兩軍在交戰,眾人只好到周圍村莊先轉轉。 (提示:在此之前有兩個地方可以去,一是薩洛尼亞城西北方的召喚師之村,二是大地圖中間的吟遊詩人之村,可以補給點道具,如果之後不想轉成全龍騎士打BOSS且級別比較低的話,可以建議去古代遺跡練一下級)

31、在薩洛尼亞城西南村的酒店裡打敗三個流氓解了王子阿魯斯(アルス)的圍。在村里向兩名老者可以取到龍騎士裝備。在東南村的龍塔上可以取到全套的龍騎士用裝備,在東北村里可以買到龍騎士用武器。一切妥當之後隨王子來到主城,在晚上過夜時國王拿著刀欲刺殺王子,原來是後面有個大臣在控制著國王,國王為了不殺自己的兒子,將手中的刀捅向了自己&hellip ;…與身後變身的(ガル-ダ)一陣惡戰……王子坐上了寶座,國家也安定了。右殿的學者們修整好飛空艇——鸚鵡螺號(ノ-チラヌ)根據王子的交代送給了眾人。 (提示:ガル-ダ是FF3經典的強敵,通常的打法是全部轉職成龍騎士,但也要靠運氣。建議等級不低於26級,全轉龍騎士後在東南塔內修煉到職業不穩定期度過再去打,每跳基本傷害2000多,6、7次成功跳躍基本可以解決;戰勝後出發前建議在城裡再做一次修整,許多商店開門了)

32、根據城裡的情報,最偉大的魔導師ノア有三個徒弟,杜加(ド-ガ)、烏奈(ゥネ)和撒旦(ザンデ),而杜加(ド-ガ)就在南方島上吹風通道裡,有了流線型的鸚鵡螺號,可以輕易進入。在門口眾人被兩個莫咕攔住了,杜加(ド-ガ)及時出現(戰鬥時隨機出現使用核融術フレア),將眾人帶入了一處祭壇,使用魔法將鸚鵡螺號賦予潛水的能力,並指引眾人去找烏奈(ゥネ),但要讓在夢世界的烏奈醒來唯一的物品就是魔導師ノア留下的豎琴。 (提示:在杜加之家旁邊有個魔道士之村,通過海底可以繞到那裡,有買最高7級的魔法;有了潛水艇後也可以去東南三角小島海下的海底洞窟去搜刮高級物品

33、在西方大陸下方的環形海域內下潛,可以進入時間神殿(ときのしんでん),在那裡深處獲得了ノア的豎琴(ノアのリュ-ト)。到上方烏奈祠堂(ウネのほこら),用豎琴喚醒了烏奈,烏奈交給眾人第三個牙——火之牙(びのきば),烏奈加入(戰鬥時隨機出現使用加速術ヘイスト或對敵神聖ホ-リ-)。

34、來到古代遺跡,發現因為地震的關鍵山洞塌方阻隔了道路,烏奈用夢世界的石頭清除了擋路石,前行可以發現被困在遺跡中的學者居然開起了店- -b在遺跡最深處登上了大飛空艇-克難號(インビンシブル),烏奈介紹了一番船內設施後聲稱杜加在呼喚她,讓眾人先去阿姆魯(アムル)北方黑暗洞窟獲取最後一個土之牙後再去杜加之家找他們。 (提示:古代遺跡中有些裝備可以購買;克難號可以跳越短的山脈。)

35、在去黑暗洞窟之前不妨先去魔劍士之村,魔劍士將是接下去一段時間不可或缺的伙伴,而最終職業中忍者則是魔劍士的升級職業。在古代遺跡下方某山脈有個地方可以用克難號跳過,在被群山包圍的地方就是魔劍士之村法格巴多(フアルガバ-ド)。在村里可以買到魔劍士裝備。而在瀑佈內通過一個老者的戰鬥考驗後獲得了一把菊一文字劍(きくいちもんじ)。而在村中洞窟裡也有一些裝備可以獲取,在去黑暗洞窟之前先熟悉這里洞窟的走法吧。

36、乘克難號去東方大陸中部的黑暗洞窟(あんこくのどうくつ),洞中敵人都是會分身的,利用魔劍士的能力以及魔法可以確保戰鬥控制在一定難度下,在山洞終點看到祭壇上擺放著土之牙(つちのきば),不可避免的與守護者ヘカトンクイル交戰一場。

37、獲得土之牙後,根據級別情況建議先取獲取新的職業,身上現在具有全部的4個牙,可以通過4個守護石像,來到古代人民迷宮。進入迷宮後直行即可看到土之水晶,打敗守護者(くのいちくくのいちく)獲得了土之水晶的職業稱號:からてか空手家、まじん魔人、どうし導師、まかいげんし魔界幻士、にんじゃ忍者、けんじゃ賢者(提示:賢者可以使用全部的魔法)。

38、之後建議去拿取全部的召喚獸,在薩洛尼亞王國下方的海底有一山洞,入內打敗奧丁(オ-ディン)後可得卡斯他脫(カタスト)召喚魔法。在浮游大陸的杜爾湖(ドのルのみずうみ)中可得利貝亞(リバイア)召喚魔法;在浮游大陸的巴哈姆特洞窟(バハム-トのどうくつ),可以得巴哈姆特(バハムル)召喚魔法。 (注:後兩個地方需要有克難號跳躍)

39、現在準備遵循烏奈當初的指示去杜加之家拿去最終之地的鑰匙了。換乘鸚鵡螺號來到杜加之家,入內後即聽到杜加的召喚,在入口處出現魔法陣。在杜加洞窟(ドーガのどうくつ)盡頭杜加和烏​​奈為了完成最終的鑰匙,讓眾人一一擊倒他們。戰鬥結束後獲得開啟禁地愛烏利卡的鑰匙(エウレカのかぎ)和水晶塔的鑰匙(シルワスのかぎ)。 (提示:戰鬥很艱苦,兩場BOSS戰中間無休)

40、拿著鑰匙再到古代人民迷宮(だいのたみのめいきゆう),通過迷宮之後就是水晶塔(クリスタルタワー)了。進入水晶塔正對門的房間裡就有去禁地的​​門,在禁地中存有五把終極武器,必須打敗武器的守護者才能獲取。而在禁地的盡頭有兩個賢者在賣終極魔法,在那裡的右手邊有個秘密通道,通道裡有一個賢者在賣全套的水晶裝備以及忍者的手裡劍。 (提示,終極武器的BOSS有些很強,請慎重,在那裡還有一個可以防異常狀態的緞帶リボン

41、身上的裝備配齊之後就可以準備向暗之世界進發了,進入暗之世界後就無法退回和存檔。進入水晶塔左上方,用鑰匙打開水晶塔之門。通過冗長複雜的道路,來到一面鏡子前,鏡子映射出了眾人的影像,四人突然發現自己無法動彈,四周五條魔龍即將甦醒,情形危險非常。這時杜加的靈魂出現,從各處召來了曾經幫助或被幫助過的莎拉公主、施德、德許、阿魯斯國王和那四個自稱光之戰士的老頭之一。五人出馬對付五條魔龍,而四個光之戰士則進入的暗之世界的入口。

42、在暗之世界的入口處,眾人見到了魔導師ノア的徒弟——撒旦(ザンデ),一場激戰後撒旦倒下了,但在其背後出現了強大的終極BOSS黑暗之雲,不出一回合被其不可避免地全滅。在莎拉等五人的呼喚,以及杜加和烏奈的靈活賜予之下,四人悠悠醒轉,再次提劍向暗之世界進發。 (提示:首戰黑暗之雲根本不用出手,等死就可以了)

43、在暗之世界,首先要做的是解放4個暗之戰士。在四周角上有水火風土四顆水晶,打敗4個守護者就可以解除封印。在每條路上都能找到一個緞帶リボン,給每個人都裝備上吧。進入中心傳送陣,終於見到了黑暗之雲,這時4個暗之戰士先沖向了黑暗之雲破了它的暗之力量。最終之站真正展開…… (提示:打最終BOSS建議先要滅它身後兩個蛇頭,一個蛇頭物理攻擊無效,一個蛇頭魔法攻擊無效,之後再攻擊本體當本體HP降低到一定程度就會出全體攻擊魔法,建議每回合全員回复HP確保不死)

44、看大結局吧……(結束後可以存檔,存檔後保留級別和所有道具,出現在古代人民迷宮門口)

本站文章均來自網絡,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站立場,編輯僅做翻譯,若有侵犯您權益,請聯繫編輯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