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暢遊CEO王滔回應:致全體暢遊人的一封信


GameLook報道 / 最近幾天,暢遊總裁陳德文的吐槽事件還在業界持續的發酵,這次的事件不僅對暢遊來說具有“深遠意義”,對國內遊戲業來說也是一次自我檢討的事件,難道就暢遊有這個問題麼?絕對不是。

而作為當事方的暢遊公司,作為暢遊掌舵人的CEO王滔終於給出瞭回應,5月20日,暢遊CEO王滔在公司內網發佈瞭名為《致全體暢遊人的一封信》的文章,詳細闡述瞭暢遊變革的邏輯,公佈瞭暢遊未來五年的戰略:遊戲賺錢養平臺,平臺占渠道推遊戲。在文中王滔大談轉型之後的一系列成績,海外應用商店的日活躍用戶數突破千萬,每月資源分發量已經超過12億,國內市場的17173媒體、視頻、瀏覽器等各平臺及應用,月度活躍用戶數目已達到2.39億。

對於這次的沖突,王滔表示:“以開放、包容的心態,做到愛守心,正視困難、擁抱變革,做好直面挑戰並戰勝它的準備。”

以下為《致全體暢遊人的一封信》部分內容節選:

親愛的每一位暢遊人:

八年前,暢遊是一傢新生的小公司,十來個人的小團隊。到今天,暢遊已經成長為國內排名第三、世界排名第十九的大型企業,成為年營收超過40億、員工數超過6000人的行業典范。這一切的取得,靠的是所有暢遊人的眾志成城、無私奉獻!

如今,整個互聯網的大環境大傢都很清楚,暢遊人埋頭做遊戲,辛辛苦苦累積出來的優勢,很快就會被那些手握平臺資源的公司消耗殆盡。如果暢遊還是延續原來的發展戰略,隻依靠遊戲,在競爭激烈的互聯網江湖中,暢遊將很快失去生命力,即使未來幾年內公司遊戲業務再翻一番,也不足以支撐暢遊的長治久安,因為當我們在急行軍的時候,別的公司正乘著飛機前進。正因如此,公司提出未來5年的戰略是:遊戲賺錢養平臺,平臺占渠道推遊戲。由此我們進入移動互聯領域和拓展海外業務,相應的逐步的結構性人員調整完全是基於業務策略並支持業務發展的。這一戰略也已經跟大傢進行過多輪溝通,希望大傢都能理解公司做出此戰略性調整的初衷和必要性。

近年來公司遊戲業務持續增長,以此為契機,暢遊人也邁出瞭開拓海外市場的步伐。目前我們的應用商店項目等產品在海外每日有上千萬的活躍用戶,每月資源分發量超過12億,各項數據在海外遙遙領先於同類產品,已覆蓋二百餘個國傢和地區。包括國內市場的17173媒體、視頻、瀏覽器等各平臺及應用,月度活躍用戶數目已達到2.39億,同比增長182%。事實證明,暢遊的平臺化策略收效巨大,公司也將堅定不移地繼續執行這一策略,開發平臺,搶占渠道,為暢遊的可持續發展贏得先機。

目前公司正面臨重新創業的挑戰和機遇,為瞭支持暢遊事業的長遠發展,夯實管理體系,完善流程建設與發展業務是同等重要的事情,也是公司管理層的共識,我們會堅定不移地推動卓越運作體系,全面審視傳統的管理方式,創新出新時代的卓越運作理念。完善的流程、高效的組織架構是支持暢遊未來戰略的組織保證,也是企業從優秀走向卓越的必然。做出變革的決定並不容易,我們都明白,在變革的過程中總會遇到種種困難、挫折、反復,出現一些問題也是在所難免的,沒有一傢卓越企業的成長是一帆風順的,而所有的挑戰和問題,都是我們審視自我、迎難而上的契機。

在此我們也呼籲各位暢遊人,以開放、包容的心態,做到愛守心,正視困難、擁抱變革,做好直面挑戰並戰勝它的準備。無論遇到什麼問題,都問自己一句話——“如果愛會怎麼做?”

公司也會加強溝通與引導,創造各種條件促進正能量的釋放。公司尊重每一位暢遊人的想法,在變革時期,很多事情打破我們舊有的習慣,大傢持有不同意見在所難免,對於每一位勇於表達自己意見的暢遊人,公司都心存感激,這也是暢遊一直倡導的安全透明的企業文化,與公司強調的“活出幸福、無恐懼的暢遊”一脈相承。

……

最後,再次感謝每一位暢遊人對暢遊做出的貢獻,變革的歷程中,你我繼續風雨同舟,心心連結,一路前行,直至抵達光明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