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昆侖萬維Q3營收6.19億元 同比增46.89%

據報道/日前,昆侖萬維發佈第三季度報告。報告指出公司在2016年第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6.19億元,同比增長46.89%;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2.49億元,同比增長268.75%;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凈利潤2.47億元,同比增長357.47%。前三季公司實現營收18.45億元,同比增長41.08%,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4.93億元,同比增長87.89%。
k02

第三季度的增長主要來自於公司遊戲業務的持續發展,軟件商店1Mobile的商業化推進,以及出售映客的部分股權帶來的投資收益。前三季度產生管理費用3.08億元,同比增加113.52%,主要是本期包括股權激勵費用及合並Grindr業務所致;財務費用3353萬元,同比增加161.99%,主要是利息支出和匯兌損益的增加。截至報告期,公司(包括遊戲業務、軟件工具業務、Grindr平臺)月活躍用戶提升至7350萬。

k01

一、遊戲業務

報告期內,公司將遊戲業務戰略升級為移動端精品IP研運一體模式,優先研發有經典IP支撐的遊戲,保證代理海內外精品遊戲,同時不斷深化公司的全球發行網絡。第三季度,自研遊戲方面,公司重點發行瞭《神魔聖域》的大陸版及繁體版(繁體名為:《女神聖域》),並對東南亞和韓國版進行瞭準備;《艾爾戰記》國際版增加瞭歐洲區多語言支持。

代理發行方面,《全民奇跡》印尼版、《太極熊貓2》東南亞地區、《夢三國》泰文版等精品遊戲相繼上線。同時公司內部還在積極準備《偷星九月天》、《BLEACH》(動畫片譯作:《死神》)、《終結者》、《軒轅劍漢之雲》等自研遊戲的研發和發行準備工作。

二、互聯網工具業務

報告期內,以1Mobile為核心的互聯網工具業務繼續保持良好態勢。1Mobile與Facebook、Google等超過20傢國內外廣告聯盟進行合作,並對自身廣告系統進行優化,顯著提升瞭變現效率。

三、投資佈局

報告期內,公司繼續圍繞二次元和網紅經濟等互聯網方向進行投資佈局。公司全資子公司昆諾贏展通過增資及股權轉讓的方式,累計以1400萬元人民幣的價格獲得徒子文化20%的股權。同時,徒子文化創始人承諾,投資人昆諾贏展將享有以100萬元人民幣的對價取得徒子文化所持有的使徒子作品《豪學競技》在影視及遊戲領域使用授權的權利。

四、調整非公開發行股票方案

7月29日,公司發佈瞭《非公開發行股票預案(第三次修訂稿)》,對募集資金投資項目進行瞭調整,刪除瞭互聯網金融相關項目,僅保留1Mobile線下手機分發渠道建設項目,募集資金總額也相應調整至6億元人民幣。同時,公司也不再將互聯網金融業務作為今後的主營業務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