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日本:中小學生智能機持有率不足15%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學生群體一直是手遊的一大消費群體,不過通常意義上這個“學生群體”指的都是學齡比較高的學生,中小學生受到監護人的保護、限制較多,貢獻也就自然要少上許多。近日,日本Gaba發佈瞭一份有關日本地區中小學生教育、交流的調查報告,數據顯示日本地區中小學生智能機持有率為14.9%、平板持有率為10.5%,此外4成的傢長表示不想讓孩子擁有智能機和平板。

中小學生智能機持有率不足15%

調查數據顯示,日本小學低年級學生中智能機的持有率僅為2.4%、小學高年級學生中這一比例為7.8%、中學生中這一比例大幅提高到34.4%,但總體上來說中小學生智能機持有率為14.9%。平板設備的情況也差不多,小學低年級學生平板設備持有率為5.1%、小學高年級學生中這一比例為9.3%、中學生中這一比例為17.1%,總體中小學生平板設備持有率為10.5%。

我們可以看到,日本小學生中無論智能機還是平板設備的持有率都不足10%,並且小學低年級和高年級的差距也比較接近。但是中學生中智能機的持有率一下提高瞭26.6%,而平板設備的持有率隻提高瞭7.8%。

日本地區中小學生智能機、平板設備持有率

4成傢長不想讓孩子擁有智能機和平板設備

那持有智能機、平板設備學生傢長們是什麼樣的態度呢?調查結果顯示,“其實並不想讓孩子持有智能機”的傢長占40.3%、而在平板設備上這一比例為42.9%。也就是說,目前持有智能機、平板設備的孩子的傢長中有4成其實並不想讓孩子擁有這些設備的。

傢長對孩子持有智能機、平板設備的態度

智能機等高中、平板就別想瞭

那麼在日本傢長的眼中,孩子什麼時候擁有這些設備會比較合適呢?智能機方面,選擇高中階段傢長比例最高,達到42.8%,而中小學階段合計也隻有23%。有趣的是平板設備方面選擇比例最高的是“不想讓孩子持有”,比例高達68.9%。

日本傢長認為孩子什麼階段合適持有智能機和平板

結合最後兩組數據來看,智能機本身作為通信終端的屬性是讓日本傢長網開一面的重要因素,相比之下渾身上下都透露出娛樂設備氣息的平板則相當不被待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