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新浪稱重心轉向移動業務 手游或成發力點

Facebook Fanpage

11月13日消息,新浪公佈了截至2013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經審計的財務報告。財報顯示,淨營收1.846億美元,較上年同期增長21%;實現淨利潤2540萬美元,較上年同期增長157%.

  財報發出後,新浪CEO曹國偉和CFO余正鈞參加了隨後舉行的財報電話會議,其中曹國偉表示,新浪將會考慮收購,特別是在移動互聯網領域,以及專注在技術和和新媒體方面,但是目前還沒有收購目標,只是在尋找,移動互聯網是我們關注的領域,因為這是我們目前的業務重心。

  而就在前不久,新浪將發佈一款新的類微信社交媒體產品–微米,並有說法稱,微米加大對社交遊戲的投資,這一方面是新浪新業務的增長點,另一方面也是抗衡微信的做法,就目前來看,微信正在不斷地侵蝕新浪微博的活躍度。

  業內人士認為,PC互聯網已沒有多少增長餘地,對新浪來說,移動互聯網和網路遊戲增長潛力很大,從新浪Q3財報可以看出,業務增長點主要為新浪微博的增值服務于網頁遊戲的增長,但在網游業務上,顯得很薄弱,所以網游將是新浪未來關注的地方,尤其手機遊戲。

  不難看出,進入2013年之後,新浪明顯開始發力移動互聯網和網游業務,今年6月底傳聞新浪遊戲事業部高層親自拜訪福州創意嘉和「百寶箱」,原因為新浪欲收購百寶箱,8月底,又千萬購買「97973」遊戲功能變數名稱,成立手遊資訊網站,9月初推出社交應用「微米」,這些動作,一方面在擴充遊戲產品線;另一方面,在擴寬頁游領域的使用者導入入口,也在試圖獲得手游業務的話語權。微米在對新浪微博形成互補的情況下,發力社交遊戲。

  業內人士表示,新浪的營收大部分來自廣告業務,但目標使用者在一線城市才有價值,但數量有限,增長遇到瓶頸,新浪遊戲一直以投資,以及頁游和小遊戲運營為主,旗下擁有玩玩平臺和新浪遊戲媒體平臺,新浪微博微遊戲等。財報顯示新浪營收的增長正是得益于遊戲業務與微博增值服務的增長。而移動互聯網領域增長空間巨大,尤其移動遊戲,在財報會議中,曹國偉稱新浪將考慮移動互聯網領域的並購,而新浪的目標為手游企業的可能性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