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新嘗試:眾評結果作為電子書出版依據

據國外媒體報導,一家名為Bookkus的圖書出版商開啟了一種全新的選稿方式,他們接受任何作者的來稿,然後由一群讀者來判斷它是否適合出版。這些審稿的讀者並沒有接受過任何專業訓練,他們只是對閱讀抱有濃厚的興趣。對每一本閱讀的書,他們都給出一個分數。如果某個書稿的得分足夠高,那就可以進入編輯、銷售環節,首先以電子書形式出版,隨後以平裝本形式發佈。而如果某個手稿沒有達到足夠的分值,作者會收到相應的回饋,告訴其如何修改書稿,使其達到出版的要求。

這一做法是對自助出版的回應,也是對傳統出版商缺乏行動所表達的不滿。傳統出版一直將自己視作評價一位優秀作家的裁判,直到亞馬遜推出自助出版服務之前都是如此。此前,自助出版之所以存在問題,是因為這些自助出版作者缺少相應的預算和行銷經驗,同時也沒有編輯能力使得圖書內容更加吸引人。另一方面,傳統出版社的編輯依然還在不斷放過優秀的書稿。

Bookkus正是希望提供這一問題的解決方案。它採用30~40位評議人,確保沒有一件優秀的作品會從Bookkus中溜走。它的編輯和行銷能力會説明作者增加作品銷量。

Bookkus推出兩周時就收到16份來自普通作者的手稿。這些作者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也不會喪失相應的版權。

Bookkus是在2012年4月推出的,打算在8月開放它的評審團隊,但鑒於目前大量的需求,它可能會提前展開評審活動。

圖片來源:eugg.blogspot.com

本文由百道網叢挺編譯。

文章翻譯轉載tech2ipo.com.若需要轉載本文,請註明轉載自tech2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