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斯坦福和微軟調研:玩PMGo可以增加壽命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據斯坦福大學和微軟(Microsoft Research)發佈在康奈爾大學圖書館的一份調查顯示,玩《Pokemon Go》、抓精靈可以讓你變得更長壽,因為玩傢們平均每天比不玩這款遊戲之前增加瞭26%的體力活動量。

這項調查顯示,‘特別投入’的玩傢們平均每天比以往多走瞭1473步,這對於人的身體健康是非常有益的。調查作者指出,自7月份發佈之後,該遊戲讓美國人累計多走瞭1440億步,而且這款由谷歌地圖支持並且加入瞭AR元素的LBS手遊也取得瞭全球性的收入成功。

25

斯坦福科學傢Tim Althoff解釋說,“在報告中,我們按照《Pokemon Go》每天讓玩傢多走1000步進行瞭預期壽命分析,這幾乎對我們的用戶來說意味著18%的運動量增長,我們發現這款遊戲平均可以為每個玩傢帶來41天的預期壽命增長。而對美國2500萬《Pokemon Go》玩傢而言,這意味著累計282.5萬年,充分顯示瞭這類遊戲對於人類健康的積極意義。”

對於此次實驗,Althoff和微軟調研者Ryen W. White以及Eric Horvitz對3.2萬人進行瞭3個月的數據追蹤,並通過問卷的方式瞭解哪些是《Pokemon Go》玩傢,以及這些玩傢的遊戲參與度等等通過Microsoft Band重力加速傳感器來判斷玩遊戲以及步行之間的差異進行比較。結果顯示,該遊戲比很多移動健康應用帶來的作用都更大。

Althoff解釋稱,“個人而言,我最興奮的是《Pokemon Go》的廣泛普及,幾乎成為瞭一項全民運動,我們的調查隻對活躍的用戶進行,而且發現《Pokemon Go》的覆蓋率極廣,在美國2500萬玩傢當中,該遊戲發佈一個月就為他們帶來瞭累計1440億步的運動量增長,另一個方面,我們發現健康應用隻對一小部分已經在運動的人才有作用。”

當然,這隻是一個單獨的調研,而且科學性有一定的局限。因為這些被調查的用戶都是可以買得起250美元Microsoft Band進行活動追蹤、並且願意分享他們運動數據的玩傢們,最重要的是,該調查稱該遊戲或者類似遊戲可以大幅提高公眾壽命的結論還有不少東西需要更深一步的證明。

Althoff表示,“我認為比較大的問題是,這些遊戲是否能夠保持長期的參與度,即使沒有數千萬的用戶,這些遊戲仍然可以給公眾健康帶來非常有價值的幫助。”

斯坦福調研者表示,他希望看到未來的調查以瞭解更多基礎的問題。“體力運動對於人類健康是非常重要的,《Pokemon Go》玩傢們可能會意識到,他們在遊戲裡變得更活躍之後會感覺身體更好。所以問題是這是否可以帶來持續的行為改變呢?這些玩傢是否會一直保持如此活躍呢?”

隨著這款現象級遊戲的巨大成功,相信會有更多的人對其進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