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數據:手遊投資者今年已獲180億美元回報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據Digi-Capital最近發佈的數據顯示,今年截至2014Q3,手遊投資者們的回報金額達到瞭180億美元。

實際上,移動領域回報金額最高的是通信應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Facebook對WhatsApp的收購,後者的市值迅速從40億美元增長至258億美元。在WhatsApp收購案之外,手遊領域的180億美元投資回報金額在移動互聯網也是非常高的,其次是社交網絡的投資回報金額達到177億美元。

移動互聯網各領域投資回報規模

Digi-Capital總經理Tim Merel在新的報告中說,“通過並購或者IPO帶來的數十億美元金額交易讓人印象深刻,但風投和基金投資者們更關心的是的投資回報。所以不要看你獲得瞭多少資金,更重要的是,你每投資一美元帶來瞭多少回報。”

“早期投資者們通常至少3年不會退出,在2014Q3,移動互聯網領域的3年平均投資回報率為3.5倍。”

移動互聯網各領域3年投資回報率排名

然而,單獨來看,截至2014Q3的過去12個月裡,移動互聯網平均投資回報率為4.9倍,移動互聯網所有類別的投資回報金額達到瞭940億美元。在這種情況下,手遊再次成為最值得投資的領域,平均投資回報率高達9.9倍,在移動互聯網28個領域投資回報率排名第五。

據Digi-Capital透露,風投和企業在截至2014Q3的過去12個月裡為移動互聯網投資金額達到190億美元,同比增長瞭232%,但是,其中隻有11億美元是投資在手遊領域的。

Merel說,“在經歷瞭一年的移動互聯網投資熱潮之後,我們的分析預計,在未來的12個月裡,手遊投資回報率會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