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教你用三大關鍵詞獲取並留住用戶

想在手遊市場取得成功,“用戶”是最大的關鍵。用戶的數量與質量直接決定瞭一款手遊的生死。近日,韓國知名遊戲公司Com2us現身說法,分享瞭關於“如何留住用戶”的經驗,小編特意整理如下。

獲取用戶的三大關鍵詞:病毒性、本地化、市場營銷

1、病毒性。

就韓國本地市場來說,獲取用戶的渠道有很多,kakao平臺就是其中的一個。為瞭手遊產品的成功,關於kakao的各種說法一直絡繹不絕,但無論如何,它的確是一個強力的助推器。

但是,這並不代表手遊產品就別無他選。產品可以選擇國內的其他平臺推廣產品,通過在遊戲內設置發短信和郵件等方法來鼓勵玩傢將遊戲分享給其他人。在推廣的過程當中,註重如何令玩傢將遊戲的消息傳播出去,如何令玩傢間開展關於遊戲的話題。因為遊戲內一定要有鼓勵老玩傢帶新玩傢的設置(即傳播),這才能達到我們獲取用戶的第一個關鍵詞“病毒性”。

推廣 | 用三大關鍵詞獲取並留住用戶

2、“本地化”。

這個是每個打算出海的廠商都必須要仔細考慮的問題,語言的配備是最基本也是最需要不斷提升的問題。現在很多產品的語言工作僅僅集中在中日韓等少數幾個種類,但如今眾多的手遊在東南亞市場也獲得瞭很好的反響,多國語言翻譯的能力是產品走得更遠的必要條件。

在語言方面,僅僅集中於遊戲的裝備和角色是不行的,在遊戲中會展示給玩傢的任何一個部分,對白、通知甚至廣告,都應該盡力配備柔和自然的語言,任何一點誤差都影響著玩傢對遊戲的印象評分。在這一點上,Com2us專門設立瞭應急翻譯組,無論任何時候發現問題,都能立即采取應對措施。另外,將遊戲發佈在各國遊戲市場的時候,也需要盡力考慮當地玩傢的偏好,符合當地玩傢偏好的宣傳設計至關重要。

3、市場營銷

市場營銷分為兩個階段:遊戲上線前及上線後。在韓國,遊戲上線前的營銷工作主要集中在事前登錄促銷活動、預告網頁、媒體宣傳以及令玩傢可以接觸到遊戲的CBT、OBT等。

上線後的營銷工作則比較偏重於玩傢方面。首先是要在玩傢最常接觸的平臺上增加曝光率,比如蘋果商店、谷歌商店等。另外,由於可以監測到不同渠道導入的用戶群,我們可以看到每個渠道的用戶都有一些共同特征,對這些數據加以分析,也可以對市場營銷工作起到巨大的幫助。

交叉宣傳對於遊戲之間有著很好的宣傳效果,采用交叉換量的方式,使自己的新遊在上線前能在別的其他遊戲上獲得曝光的機會。這種遊戲間的交叉宣傳大部分會用於新遊上架或是大型升級的時候。

留住用戶的幾個關鍵詞:穩定性、外掛、社交

1、活躍用戶的穩定性

獲取用戶之後就要考慮“如何令用戶活躍起來”。首先需要註意的就是“穩定性”。服務器的承載力,遊戲中的BUG等,都會影響到玩傢的穩定性,消除這些不穩因素,才能帶來穩定。

一般情況下,為瞭盡可能保證遊戲以完美形態出現,除瞭“正式上線”以外還會有“預發佈”活動,預發佈期間會盡量收集問題和不良體驗,以對遊戲進行正式上線前的最大程度優化。另外為瞭使玩傢能持續的喜歡一款遊戲,不斷的升級、調整遊戲內平衡以及促銷活動等,都是必不可少的工作。

2、外掛

應對此類問題目前並沒有特別取巧的辦法,系統的方法是:建立嚴密的監測系統、掌握遊戲的弱點、持續關註服務器運行情況,當然,對於使用外掛的用戶一定要嚴肅對待。

3、社交

遊戲中老玩傢帶新玩傢來遊戲時獲得獎勵、朋友間得到新裝備或高成績時發送信息提示,都會引起玩傢的興趣,把握好此類推送的內容和頻率,對用戶的活躍度十分有幫助。

就遊戲的主體來說,持續不斷的供給新內容給玩傢,可以有效提升玩傢的留存度。作為遊戲的開發者,我們需要不斷的思考要在遊戲的哪些方面增加內容給玩傢,這一點上,各國的玩傢需求也是不同的。另外新內容推出後,需要密切註意玩傢的反應以及銷售情況的變動,並及時對數據進行分析。對於喜歡新內容的玩傢,他們是在什麼樣的周期內如何玩的,升級速度是否合理,也是需要密切註意的問題。

推廣 | 用三大關鍵詞獲取並留住用戶

觀察到玩傢的反應後,就應該快速的做出處理。良好的溝通能使玩傢在遊戲中即使碰到問題良好的溝通對遊戲進步有著很大的幫助,但接下來提到一個比較冷門的問題,就是“休眠玩傢”。這是一個很容易被忽略的群體,這個群體指的是接觸過遊戲,但暫時處於停滯狀態的玩傢。一般來說,玩傢會試玩這款遊戲,一定是出於一定的興趣度。

玩傢暫停的原因無論是出於對早期內容的不滿,還是玩過一段時間之後感覺厭煩,都不代表新增的內容提不起他們的興趣。因此,對這些休眠玩傢按照遊戲內等級分類,並分別推出並推送有針對性的內容,對挽回流失玩傢有一定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