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教你如何保護WiFi無線網路安全

  Google的技術專案經理John Munoz日前在Google官方博客發佈了一篇文章,講解如何保護WiFi無線網路安全,鑒於家庭WiFi網路已經非常普遍,如何防止周圍鄰居通過WiFi攻擊你的家用網路也成為一個現實的問題,這篇文章講述了提升WiFi網路安全的幾個簡單有效的方法,全文內容翻譯如下。

  全球有超過四分之一的互聯網使用者在家使用WiFi上網,不過其中許多人並不清楚該如何保護家用網路以及這樣做的重要性。在這方面,最妥當的想法就是將您家中的WiFi 網路視作自家的前門:只有防鎖堅固才能確保自身安全。

  當資料通過不安全的WiFi 網路進行傳輸時,您所發送或接收的資料都有可能被附近人攔截。周圍鄰居也可能利用您的WiFi 網路上網,降低您的網速。增強家中網路的安全性不但能夠在您無線上網時保護您的資訊安全,還有助於保護連接到網路的各類設備。

  如果您希望提升家中WiFi 網路的安全性,採取下列步驟可以有所説明。

教你如何保護WiFi無線網路安全

  1.查看家中WiFi 網路已使用哪些安全保護措施

  當您的朋友第一次到您家做客,使用您家WiFi 網路時,是否需要輸入密碼?如果不需要,那麼您的網路就不夠安全。即便他們需要輸入密碼,您也有多種方式保護自家網路,而這些方法之間也有優劣之分。您可以通過查看WiFi 網路設置來瞭解自家網路已有哪些保護措施。您的網路可能是不安全的,也可能已經添加了有線等效加密(WEP),無線網路安全接入(WPA)或二代無線網路安全接入(WPA2)等保護措施。其中WEP是最早的無線安全協定,效果不佳。WPA優於WEP,不過WPA2才是最佳選擇。

  2.將您的網路安全設置改為WPA2

  WiFi 信號是由家中的無線路由器產生的。如果您的網路沒有WPA2保護,則需要訪問路由器設置頁面進行更改。您可以查閱路由器使用者手冊,瞭解如何訪問設置頁面,或線上搜索針對自己路由器的使用指導。所有在2006年後發售的擁有WiFi 商標的路由器都支援WPA2。如果您購買的是早期型號,我們建議您更換支援WPA2的新型路由器。因為它更安全,速度也更快。

  3.為您的WiFi 網路設置高強度密碼

  要想使用WPA2保護網路,您需要創建密碼。選擇獨特的密碼十分重要,最好使用由數位,字母和符號組成的長密碼,這樣不易被別人猜出。如果您是在家中這樣的私人場所,也可以將密碼記錄下來以免忘記,並安全保管,以免遺失。另外,您的密碼還需要方便使用,以便朋友來訪時可以連接您家的WiFi 網路。正如您不會將自家鑰匙交給陌生人一樣,家中的WiFi 密碼也只能告訴信得過的人。

  4.保護您的路由器,以免他人更改您的設置

  您的路由器需要設置單獨的密碼,要與保護WiFi 網路的密碼有所區別。新買的路由器一般不設密碼,或者只設有簡單的預設密碼,很多網路犯罪分子都已經知道這個密碼。如果您不重設路由器密碼,世界上任何地方的犯罪分子都可以輕易入侵您的網路,截取您通過網路分享的資料,並對連接到該網路的電腦發起攻擊。許多路由器都可以在設置頁面重設密碼。這組密碼不要告訴其他人,並需要與WiFi 密碼加以區分 (如步驟三所述)。如果您為兩者設置相同的密碼,任何擁有您家WiFi 密碼的人便都能夠更改您家無線路由器的設置。

  5.如果您需要幫助,請查閱使用說明

  如果您遺失了路由器手冊,還可以在搜尋引擎中查找家中使用的基站或路由器的型號,許多設備的資訊都能在網上查到。如果這也不行,您還可以向路由器廠家或網路服務供應商尋求説明。

  觀看以下視頻,了解更多能夠提升網路安全的簡單有效步驟。

转自月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