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收購斯特拉?蘋果意欲進軍其他領域

Adrian Perica最近很忙,在過去的18個月裡,這位負責蘋果並購業務的主管一直在世界各地尋找合適的交易。

這樣的收購熱潮引發瞭科技界以及華爾街關於蘋果的野心的熱烈討論,尤其是最近其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的銷售趨勢也有所放緩。大多數推測都集中在蘋果可能進入可穿戴設備或Apple TV的全新升級上。

不過看起來所有人都把蘋果想的太簡單,圖樣圖森破!

有消息稱,去年春天Perica在蘋果總部會見瞭特斯拉的CEO Elon,有人推測蘋果可能會收購這傢電動車巨頭。但是目前特斯拉和蘋果都沒有對此消息做出回應。

此外,還有消息稱蘋果正在全力準備進軍醫療設備行業,尤其是可預防心臟病發作的傳感器技術。蘋果聘請瞭著名的音頻工程師 Tomlinson Holman——開發瞭THX和10.2立體環繞聲,這可能說明蘋果正在探索一種新技術,即通過監測血液在流經體內時所發出的的聲音來預防心臟病發作。

以上的消息說明蘋果已經有想法進軍這兩個與消費類電子產品完全不同的領域,或許蘋果是想擺脫以往對iPhones和 iPads的深度依賴,從其他領域謀求新的發展。

近期行動的緊迫性

當然,蘋果的大肆舉動就算沒有回報也沒有關系,畢竟有著1600億美元的資金流,就算大手一點又有何不可。

但是蘋果最近的行動帶瞭一點緊迫感。自從公司在2009年從高盛聘請瞭Perica,蘋果就加快瞭其收購步伐。上個月,公司在向監管機構提交的文件中顯示,它在上一季度的交易中花瞭5.25億美元,幾乎是去年的兩倍。

雖然iPhones和 iPads在市場上仍然很受歡迎,但無論國內還是國外,蘋果都受到來自安卓移動設備的強有力競爭。

直到現在,華爾街的大部分註意力都集中在蘋果傳聞已久的iWatch設備上。與google class一起,這種“可穿戴技術”設備也許代表瞭下一代電子消費類產品。

可穿戴設備是當前潮流

蘋果在研發可穿戴設備是眾所周知的,但是電動汽車和心臟監視儀卻不是這樣。這也許跟蘋果的公司理念有關——偏執創新,不走尋常路。

在去年10月份,德國分析師 Adnaan Ahmad曾經成為媒體的焦點,他寫瞭一封公開信給蘋果CEO Cook和董事Gore,強烈建議公司收購特斯拉。

Ahmad寫道:“我知道這是一次激進的變革,但是這將從根本上改變蘋果的發展前景。有瞭Elon Musk,你可以建立一種新的夥伴關系,並讓這個夥伴引領蘋果新一代的創新之路。”

事實上,蘋果早已有瞭這樣的想法。

一位匿名者稱,在Ahmad寫這封信的前六個月,Elon在蘋果總部會見瞭Perica甚至Cook。雖然目前還沒有達成任何交易,但是矽谷這兩大巨頭的會談已經說明蘋果對這傢電動汽車巨頭非常感興趣。

相關:

蘋果回購股份:有錢沒處花?買幾個公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