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擴大收益源 任天堂欲將旗下遊戲改編電影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據報道/2015年對於日本老牌遊戲廠商任天堂來說是風雨飄搖的一年,經歷瞭WiiU銷量的起伏;新老作品的青黃不接;開始轉戰移動平臺;巖田聰社長的離世;新任社長君島達己的上任,這傢百年老廠也開始發出瞭新的聲音。日前,任天堂社長君島達己接受瞭日經專訪,闡述瞭任天堂關於2016年的計劃。

jd

君島表示,2016年對於遊戲業界來說是富有創新的一年,將誕生與以往完全不同的遊戲方式,借此也能進一步擴大遊戲人口。而任天堂的使命就是,不斷為遊戲玩傢們提供新的驚喜,這也是公司一直以來的目標。

今年,任天堂也將發佈新一代次時代遊戲主機“NX”的詳細內容,要在這說的一點是,NX並不是現有主機的後續作品,而是完全是新的構思為基礎開發的全新主機,該主機的一大特色便是主打與手遊進行聯動。此外,與主題公園以及遊戲直播的合作也在逐漸展開。任天堂也將在2016年定下新的與遊戲相關的商務模式,並不斷公佈新的項目。同時,移動遊戲也是任天堂之後重要的一環,旗下手遊作品預計將於3月上線。

kb

遊戲IP的動畫/電影化也是任天堂之後重要的一環

君島達己領導下的任天堂將繼續以“擴大遊戲人口”為目標,將公司旗下經典角色進行電影化和TV動畫化。目前,任天堂已經和相關動畫公司開展洽談。事實上,早在去年的8月份,宮本茂就已經透露過關於任天堂經典角色以及IP動畫化的消息瞭。

“這些年來,已經有不少人來找我們商討,將遊戲改編為電影或者將新的電影和相關遊戲同步上市。”宮本茂說:“我一直認為,作為用戶可以互動的遊戲和作為用戶被動接受的電影,兩者是完全不同的。”不過他也承認,任天堂現在已經開始認識到,遊戲可以和電影更好地結合。

“當我們從更加寬廣的角度去審視任天堂作為一傢娛樂企業所扮演的角色時,我們開始思考電影要如何與遊戲相結合,而我們現在看到的遊戲可能就是未來電影的形態。”

從2016年來看,任天堂將進一步擴大公司的收益源,君島也希望:“能夠活用遊戲和角色產生新收益源,加強DLC的販賣,延長遊戲時間來達到提高收入的目的。如果這個方法能否成功的話,或許很快就是達到1000億日元的年收益。”

事實上,遊戲業界已經迎來瞭變革期,2016年對於任天堂的未來來說也是極其重要的一年,雖然遊戲業務依舊是目前的核心,但從長遠來看,任天堂的目標是綜合娛樂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