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提高應用下載轉化:App Store預覽視頻解析

為瞭進一步優化用戶體驗(讓用戶在下載前更深入地瞭解應用,使其下載或購買行為更具針對性),並提高應用的下載轉化率,自截圖、描述之後,蘋果在 App Store 應用詳情部分又增加瞭 App Previews(應用預覽視頻)這個版塊。雖然,蘋果在開發者網站用瞭整整一個篇幅來描述它,並將其寫進瞭開發者指南,但它卻沒有引起所有開發者的重視。

9月29日,Search Ads 正式上線美國,其展現形式除瞭“標題+icon+截圖”、“標題+icon+描述”之外,“標題+icon+預覽視頻”也位列其中。而這也從側面再次表明瞭蘋果的立場:除截圖、描述等這些被開發者重視的因素外,預覽視頻也能提高下載轉化。

30

蘋果的初衷雖是好的,但在實際操作時,卻並沒有那麼容易,稍不留神便會起到反作用,或被蘋果 pass 而不得不重新提交審核(這也是部分開發者不設置預覽視頻的原因之一)。今天就和大傢分享一些與 App Previews 有關的幹貨,相信這些對迅速通過蘋果審核、提升預覽視頻的宣傳效果及下載轉化率等會非常有幫助。

一、預覽視頻的分辨率和規格

1. 預覽視頻的分辨率

App Previews(應用預覽視頻)不適用於 3.5 英寸的顯示屏,故下表的分辨率隻包括瞭iPhone 5、iPhone 6、 iPad系列。

31

2. 預覽視頻的規格

除瞭分辨率之外,蘋果對預覽視頻的擴展名、文件大小、最大長度等也做出瞭規定↓↓

32

二、註意事項

針對 App Previews,蘋果創建瞭一系列指南和建議,這其中就包含一些硬性規定。如果不遵守,不僅會嚴重影響視頻的質量,還可能在審核階段被蘋果拒收。

視頻的時長應保持在 15 ~ 30秒。

大小不要超過 500MB。太大的話,上傳時會面臨被嚴重壓縮的風險,實際效果將會大打折扣。

內容必須適合 4 歲以上人群。避免包含具有爭議性的、暴力的、成人主題的,以及不敬的言辭。

如果顯示的特性必須經過支付才能生效,必須在視頻中說明。

避免添加真人手形動畫。

必須使用 Safari 和 OS X 10.10 完成上傳,且隻接受一個本地化版本。

三、如何上傳

預覽視頻和截圖的上傳方式大同小異,且上傳通道也是一致的。錄制好預覽視頻後,登錄 iTC 後臺,然後進入【我的App】部分,找到“App 預覽和屏幕快照”,然後點擊“選擇文件”( 或將視頻拖到此部分)之後按照要求操作即可。

33

註:默認情況下,海報幀是預覽視頻開始後時長 5 秒的幀。如果想更改的話,可以用視頻中任意位置的幀替代它。

四、優化方式

1. 選擇 3 ~ 5 個核心特性

蘋果規定,預覽視頻的長度需在 15~30 秒內。這麼短的時間,無論怎麼利用,都不可能將應用的所有內容和特點都表現出來。少,更容易做到精。所以,挑選出 3~5 個最具代表性的功能或特征,更容易讓應用與眾不同的地方突顯出來。

2. 挑選合適的文字

如果需要對某些鏡頭或場景進行說明,可以適當增加一些介紹性文字,以便用戶更輕松、更直觀地瞭解產品的功能。

不過需要註意,雖然文字說明確實能很好地幫助我們表達界面的內容和功能亮點。但預覽視頻的焦點應該是界面本身,所以一定要把握好“度”。此外,要確保文字清晰易讀,並且在屏幕中顯示時,要保證時間足夠長,和用戶的閱讀速度匹配。

3. 搭配高品質的背景音樂

加入一段能渲染氣氛,讓潛在用戶產生共鳴的背景音樂對提高轉化率也是有很大幫助的。我們可以選擇一首免版稅的音樂,也可以使用 GarageBand 等音樂制作軟件自己編曲。當然,使用自傢應用中的音樂效果會更好。

4. 適當地添加旁白

適當地增加旁白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情感渲染和宣傳效果。但前提是,我們需要十分準確地把握我們的目標人群的喜好,且旁白的基調不能太傾向於銷售廣告。

5. 避免過度渲染

蘋果官方要求預覽視頻必須以實際app的錄屏為主,所以視頻整體基調不能像廣告那樣過於誇張。無論是描述應用的特性,還是展示用戶界面、交互方式等等內容一定要把握好“度”。

6. 選擇一張合適的海報幀

打開 App Store 某款應用的詳情頁或瀏覽搜索結果中的應用時,與截圖搭配在一起(在截圖前面)展現在用戶眼前的是預覽視頻的海報幀(封面)。它留給用戶的第一印象的影響力,不亞於後面的截圖。所以,一定要認真選擇!

結語

除瞭以上內容,還有很多方法和需要註意的地方,例如,要確保預覽視頻中使用的素材擁有“版權”、最好使用QuickTime播放器來錄制視頻、切勿提及運營商信息等等。

此外,還需要提醒一點,視頻預覽也是蘋果的必審要素之一。為確保一次通過,在提交審核前,最好請仔細查看一下最新蘋果審核指南中的相關內容。

from:ASO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