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掌趣聲明:玩蟹、上遊已完成業績承諾40%


部分財經媒體9月1日發表瞭“遊戲影視並購半年考:多數公司未達承諾”文章,對多傢上市公司上半年被收購企業的業績進行分析,並與全年承諾業績比較,進而得出部分公司實現全年承諾業績壓力較大的結論。

這裡涉及對財務報表解讀的問題,文章引用部分公司的半年報中體現的被收購企業利潤是並表之後的利潤,而並表起始計算時間並非全部始於2014年1月,如,掌趣科技半年報中已經披露2014年4月完成對玩蟹科技和上遊信息收購,5月1日開始並表,因此半年報中體現的玩蟹科技、上遊互動實現的【2,403.22】萬元、【1,783.52】萬元凈利潤均為2014年5-6月兩個月的數據。而玩蟹科技、上遊互動2014年上半年1-6月均完成業績承諾的40%左右,遠高於文章中的“玩蟹科技和上遊信息1-6月僅完成承諾值的15.40%和13.76%”

按照遊戲行業的通常情況及玩蟹科技、上遊互動兩傢公司的產品計劃,兩傢公司下半年將上線的更多的產品,因此其下半年的利潤會高於上半年。通過與掌趣相關人士溝通瞭解,按照兩傢公司的已有遊戲運營情況及新產品上線計劃,對完成承諾業績是有信心的。

值得欣慰的是,發表該文章的相關媒體,發現對半年報解讀有誤之後第一時間在其官網上對文章內容進行瞭糾正,體現瞭其作為有影響力媒體的專業、盡責和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