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掌趣科技1.28億牽手小時代制片方

在A股市場上,跨界發展已經不是新鮮事,被譽為 “手遊第一股”的掌趣科技(300315,收盤價32.38元)昨天下午高調宣佈進軍影視圈。

掌趣科技昨日公告,為瞭實施公司以精品遊戲為核心、“影遊互動”的泛娛樂化經營戰略,進一步整合優質影視遊戲資源,經公司董事會審議通過,決定使用1.28億元增資歡瑞世紀影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歡瑞世紀)。增資後掌趣科技將持有歡瑞世紀4.67%的股份。

資料顯示,歡瑞世紀主營業務包括電視劇及電影業務、藝人經紀業務、遊戲開發業務、電視劇音樂制作業務。目前參與投資制作發行的較知名電影、電視劇主要有《王的女人》、《宮》、《畫皮2》、《宮鎖珠簾》、《勝女的代價》、《小時代》和《小時代2》等,並簽約瞭楊冪工作室、唐嫣工作室等。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發現,公告披露歡瑞世紀註冊資本為9860萬元,截至2013年末,歡瑞世紀包含負債在內的總資產約為10.34億元,這顯示出掌趣科技的本次增資具有明顯溢價。

對此掌趣科技表示,根據歡瑞世紀2014年正在進行的電視劇、電影和其他業務情況等因素測算,其2014年凈利潤可達1.75億元。以此為依據,以14.29倍的市盈率進行估值(對應目標公司整體估值為25億元人民幣)確定本次增資的交易價格為25.35元/股,增資價款總計1.28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