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掌趣科技異動停牌後 再遭特停

GAME2.TW遊戲攻略:


再次停牌?昨日,早早坐在電腦旁打開交易軟件的掌趣科技(300315,前收盤價35.00元)投資者四顧茫然、不知所措。

上週因股價異動而停牌自查的掌趣科技,原定於昨日(5月27日)復牌,令人意外的是,公司股票竟再次停牌。這到底是巧合還是另有玄機呢?

高管減持、辭職”一氣呵成”

原定於昨日復牌的掌趣科技,早間忽然發佈公告稱,經公司申請,於5月27日開市起停牌,而停牌原因並未公佈,令投資者大為不解。

直到當日中午掌趣科技才再度發佈公告稱,停牌是因為證監會併購重組委將於近日審核公司關於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收購海南動網先鋒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海南動網先鋒)並募集配套資金事項,因此從昨日開市起特停。

記者註意到,上週掌趣科技因股價漲幅過大於5月22日停牌自查。 25日公司發布自查公告稱,公司重大資產重組停牌前6個月,股票累計上漲8.42%,同期創業板綜指累計下跌24.23%,偏離32.65個百分點。公告同時表示,公司股票將於5月27日復牌。

然而,投資者在27日並沒有等來公司股票復牌,等來的卻是因為審核收購事項而停牌的公告。

有投資者向記者表示不解:”如果公司知悉審核計劃,為何不在周末進行公告提示?”

記者昨日以投資者身份致電公司諮詢此事,證券部工作人員回复表示,此前並不知道審核時間,由於證監會系臨時通知,因此不得不發布臨時停牌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掌趣科技5月22日起停牌,23日公司公告稱,21日公司副總經理楊闓因個人原因辭去公司董事和副總經理職務,申請自送達公司董事會時生效。

而根據深交所披露的信息顯示,楊闓在5月13日、20日分別減持公司股份71.6萬股和625股,累計套現4291.07萬元。 5月20日、21日,公司股價連續​​兩日漲停。

有分析人士認為,在公司股價暴漲的敏感時期,高管選擇減持後辭職,隨後就出現第二次停牌,很難讓人不產生聯想。

監管層動作微妙

自去年年末以來,創業板指數一路高漲,作為創業板龍頭股之一的掌趣科技自然勢頭兇猛。 2013年2月5日,公司推出收購海南動網先鋒的計劃,當天復牌後股價一發不可收拾,一口氣連拉四個漲停。

但就在上週,創業板個股股價狂熱終於遭遇降溫,5月22日,7家創業板公司集體發布風險提示公告,作為​​創業板大牛股的掌趣科技更是停牌核查。有分析人士表示,掌趣科技上週以來連續遭到資金爆炒,在停牌前連拉兩個漲停,自然容易”槍打出頭鳥”。

然而,在停牌核查之後,掌趣科技馬上遭遇臨時停牌,原因是證監會將審核此前的收購計劃,讓人不禁覺得疑惑。據證監會官網資料顯示,掌趣科技收購動網先鋒的計劃於2月推出,3月21日被受理,4月10日收到反饋意見,但並未給出具體審核日期。 ”監管層並未具體給出審核時間,其選擇的自由度很大,但卻偏偏選擇在掌趣科技即將復牌之際,其中或有一些玄機。”一位分析人士如此表示。

掌趣科技於5月22日停牌,當日創業板指數下挫3.15%,但隨後三個交易日持續上漲,資金熱情不減。上述分析人士認為,最近創業板個股被資金炒作得十分瘋狂,監管層已表示出遏制爆炒的態度,對於掌趣科技監管層或在藉力使力:一方面進行收購審核,另一方面順勢讓龍頭股停牌以達到遏制創業板個股炒作的效果。

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台灣遊戲網:更多遊戲資訊,遊戲攻略,請關注www.game2.tw 台灣遊戲攻略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