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拳皇98終極之戰OL]2.0:拳與刀劍的相遇

9

12月10日,《拳皇98終極之戰OL》在成都舉行瞭線下發佈會,發佈會重點介紹瞭近期拳皇進行一系列線下合作,以及新版本,引入侍魂IP的詳情。在本次更新中,手握刀劍的武士們跨過時空之門,拳皇2.0時代,終於來瞭!

上線一年 終極之戰重燃格鬥傢之魂

傳統格鬥遊戲的存在感在新興的競技遊戲的崛起中被慢慢消磨,但是格鬥傢的意志是不滅的。所以當2015,由日本SNK正版授權的《拳皇98終極之戰OL》由騰訊遊戲獨傢代理上線之後。極短的時間內就在玩傢群體中引發瞭山呼海嘯般的連鎖效應,上線伊始便占領APP Store各大榜單,隨後隨著版本的更新,新的遊戲體驗讓遊戲再次登頂暢銷榜單,幾乎重現街機拳皇時代的輝煌!良好的成績自然離不開遊戲本身的高質量,《拳皇98終極之戰OL》采用節奏點擊的操作方式,將動作卡牌玩法和街機格鬥體驗完美融合,並在細節上最大程度還原原作精髓,符合玩傢註重“匠心和堅持”的價值理念。而在高還原度基礎上,《拳皇98終極之戰OL》還通過卡通化形象處理,加強用戶對遊戲產品的親切感和接受度。遊戲上線至今總玩傢數量突破二千萬的數據,也展現瞭其廣受玩傢認可的玩法健壯性及用戶黏性。

10

拳魂覺醒界限突破 格鬥傢的新時代

IP向改編遊戲一直是近年的熱門,然而成功者卻寥寥無幾,從此次拳皇2.0侍魂IP的加入就可以看出,遊戲每次內容的調整看似兵行險招,實則深思熟慮。

早在發佈會之前,官方就預先發佈瞭拳皇2.0的懸念海報:霸王丸、娜可露露、橘右京角色正面遙望。可知侍魂加入,拳皇正式開始進入“終極之戰”時代。IP向產品如何融入新元素且不影響原有遊戲體驗,此前在另一款人氣手遊《王者榮耀》中,騰訊已做出大膽嘗試,將已獲授權的SNK旗下數名知名格鬥角色引入遊戲中,結果大受好評。可見玩傢對於IP融合也是期待已久,隻是需要融合方式與度的把控。《拳皇98終極之戰OL》此次融入同類競品侍魂,意在將兩方粉絲融合為一體,打造“真正格鬥傢”的概念,角色多元卻又立場鮮明,做出取舍推陳出新豐富自身產品,又不至於形成亂鬥場面,降低玩傢遊戲體驗。可見在另一個時空下,制作方為瞭讓玩傢能同時領略兩種風格的遊戲角色費盡瞭心思。

13

革新之作 卡牌遊戲的下一站

《拳皇98終極之戰OL》的多次創新改革,不止在國內市場備受追捧,登陸拳皇系列的發源地—日本,短短幾天即獲日本Google Play精品推薦並登上Google Play免費榜第三、IOS免費遊戲榜第二以及IOS遊戲暢銷榜前20。能夠在近乎封閉,對外來者極不友好的環境下取得如此成績,可以看出,終極之戰的成功並不是偶然,而是在眾多卡牌中找到瞭自己的發展方向。《拳皇終極之戰OL》在用戶的選擇上非常明智,在擁有強大IP的吸引向,目光不止放在拳皇IP用戶上。獨創的全新遊戲玩法吸引瞭眾多非IP向的卡牌遊戲用戶,完成瞭IP用戶及卡牌用戶的融合。

一直以來,市場都充斥著以TCG為基礎的集換式或非集換式卡牌遊戲,前者發力點在於玩傢自身軟性策略的成長,采用購包制使玩傢隨著卡牌收集的完整和豐富,可使用的戰術便越來越多,玩傢體驗就越來越好。但相對的,入門門檻和制作成本也會隨之拔高。後者沒有卡片收集的過程所以戰術也沒有TCG那麼復雜,主要強調社交元素,可是商業化困難,盈利也並不明顯。

《拳皇98終極之戰OL》通過卡通化形象處理和gacha機制,找到瞭另一條出路。gacha,即扭蛋系統,這無疑是社交遊戲的核心,顧名思義gacha就是把扭蛋機搬入社交遊戲,通過友情點,金幣,鉆石等獲取機會進行抽獎獲取卡牌,道具裝備等。這使得終極之戰和RPG一樣,遊戲進程主要基於硬性的數值成長,收集+積累這兩個最能賺錢殺時間的遊戲要素,搭配上碎片化的移動平臺,簡直是天造地設之合。而且,通過良好的設計,遊戲過程中也並不缺乏策略性成長的需求,讓玩傢有自身的價值體驗。獨特的遊戲玩法是亮點,那麼遊戲內容則是遊戲成長的基礎。在拳皇2.0時代中,侍魂角色的加入豐富瞭遊戲的多重風格,遊戲的玩法和成長性得到瞭更高的提升。《拳皇98終極之戰OL》在遊戲內容上,還有很多的資源等待用戶的探索體驗。

12

不管是微操的創新不斷融入全新元素,還是對遊戲的高還原度,都為《拳皇98終極之戰OL》註入瞭格鬥傢的熱血。相信2.0時代之後的《拳皇98終極之戰OL》,將屬於所有勇於挑戰的格鬥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