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打造真正的「互聯網」:Mashape 推出 API 集市

API 是互聯網真正互聯的關鍵節點,但是 API 就像動畫中的七龍珠一樣,散落在互聯網世界之中,不僅開發者查找麻煩,而且還需要閱讀各家 API 的調用規範,所以急需一個一站式 API 服務。

TechCrunch 就給我們介紹了一個好去處—— Mashape 。Mashape 于 2010 年 11 月成立,也就是說至今它已經內測了兩年之久(頗有 Google 產品總是掛著 Beta 的范兒),它旨在打造一個一站式的 API 市場,就如現實中真實的集市一樣,開發者可以通過發佈 API 賺錢,也可以單純的查找,方便以後調用。由於這一功能在開發者團體中需求巨大,去年 9 月份 Mashape 就獲得包括亞馬遜 CEO 貝索斯的 160 萬美元的投資。

Mashape

如今 Mashape 攜網站收錄的 430 多個公共 API 正式出現在廣大開發者眼前。其實這也是 Mashape 要內測兩年之久的原因:它需要收錄足夠多的 API 才能保證網站的有用性和穩定性。保持充足的供應才能吸引更多的開發者使用者。目前 Mashape 的收錄能力相比兩年前已經大大增強,現在一天就能新增兩個 API ,原來要增加相同的量需要花費 10 天。

互聯網,不是說使用者或者伺服器插上網線就是互聯了,更重要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互通,和網站與網站之間的資訊流通與共享,API 就是其中的關鍵節點,像之前很出名的 IFFIT 就是利用了各家網站或是服務的 API 才能完成一連串的資訊互動。所以說 API 的開放比建立平臺間相互孤立也不連通的開放平臺實際意義可要大多了,而且成本也更低,獲得效果也更大。

像 Twiiter ,儘管近兩年來 Twitter 不斷收緊 API 政策,最近甚至出現了封殺 Instagram 的舉動,不過瑕不掩瑜,Twitter 的繁榮發展與其早期開放大量 API 不無關系。其實對於商業模式清晰或是初創互聯網公司,開放 API 都是利大於弊的,不僅能群策群力豐富網站功能,還可以降低使用者使用的門檻。也是建立真正的「互聯網」的基礎。

來源:HTTP://www.ifanr.com/news/125641

特別注意:本站所有轉載文章言論不代表本站觀點,本站所提供的攝影照片,插畫,設計作品,如需使用,請與原作者聯繫,文章轉自alibuyb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