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手遊社交玩法應重視 留住用戶收益高

現在玩傢們正走入掌上遊戲的時代,手遊留存率本身就比一般端遊低,單機遊戲更是淘汰快,對於開發者而言,註重社交元素留住用戶才是獲得收益的根本,子夜發現騰訊大佬之所以能夠做什麼都能成功(尤其是手遊方面)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歸功於QQ和微信,玩傢不用註冊直接登錄自己的QQ號或者微信號就能在遊戲中暢玩,有時候意外發現自己的好朋友們都在裡面感覺就更好瞭。

單人玩法與多人玩法結合

部落戰爭成功運用社交玩法紅遍全球,並且是單人玩法和多人玩法結合的最佳典范,遊戲鼓勵大傢進入部落,並且會看見自己的好友的部落,潛意識也激發瞭用戶的競爭心理,玩傢可以一個人自己玩更可以跟著自己好基友們共同享受遊戲樂趣。

社交網絡是塊大蛋糕

糖果粉碎傳奇雖然是一款單機遊戲但是由於加入瞭良好社交體驗因素也獲得瞭巨大成功,玩傢在遊戲匯總可以向Facebook好友請求幫助,也可以互贈道具,大傢可以設想,那麼多好友中肯定會有幾個玩傢熱心幫助你的,這樣不僅可以提高用戶體驗更能提升品牌推廣效果。

在遊戲設計的角度,開發商需要在遊戲中設定一個貫穿遊戲始終的元素,這個元素能夠讓玩傢加以識別,並引領他們將遊戲玩到最後。同時,為這個遊戲增加社交元素,讓玩傢可以和喜歡的人成為好友。這也就是社交因素的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