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手遊分析公司Tune獲得2700萬美元融資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1月30日消息 今天,美國西雅圖手遊分析公司Tune宣佈獲得瞭2700萬美元的融資,本輪融資由Icon Ventures領投,其餘參與瞭投資的公司還包括Performance Equity Management以及Accel Partners等公司,Icon Ventures公司(前Jafco Ventures)的Jeb Miller將加入Tune董事會。

從左至右依次是創始人Lee Brown、CEO Peter Hamilton和另一名創始人Lucas Brown

Tune公司成立於2009年,最初名叫HasOffers,由Lucas和Lee Brown兩個雙胞胎兄弟成立,目前為止,美國收入榜前20名的手遊有半數使用該公司的服務,本月該公司宣佈其運營年收入達到6000萬美元。成立5年多以來,該公司的前四年發展並不順利,直到近兩年手遊市場的爆發才迎來瞭拐點。

此次獲得的融資可以幫助該公司帶來更多的增長,Tune還計劃在德國的柏林擴張新的歐洲工作室,並且把特拉維夫、首爾和紐約等地的團隊也進行擴張,2015年預計會擴張100名左右的員工,其中包括西雅圖辦公室的很多工程師職位。

Tune公司的CEO Peter Hamilton說,“我們不會把這筆融資全部用掉,當然,這次獲得的是戰略投資,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具有裡程碑意義的,可以幫助我們在未來發展更好。”他還表示,Tune有可能會進行並購,不過目前還沒有詳細的消息可以透露。

該公司收到的第一筆融資是在2013年,當時Accel Partners以及其他公司為該公司融資940萬美元,當時該公司還隻有79名員工。時隔一年多之後,該公司的員工已經達到瞭250人,隨著不斷的自然增長和擴張,其員工數量還會持續增加。去年,Tune收購瞭西雅圖初創公司MobileDevHQ,該服務可以幫助手遊開發商們追蹤關鍵詞和競爭對手,提高應用下載量。

目前該產品已經與Tune的MobileAppTracking融合到瞭一起,該服務可以幫助開發商們追蹤哪些渠道為他們獲得最高的應用下載量增長,該公司最初的HasOffers服務可以幫助營銷者們管理自己的廣告活動、發票以及支出等等,目前依然在運營中。

Hamilton說,“我們在努力做成一個營銷平臺,為營銷者們提供可以增長用戶參與度、應用曝光率以及排名、用戶自然增長等方面的服務。”他還補充說,Tune嘗試把所有的數據都放到一起,目前的移動市場還比較碎片化,他認為該公司可以把這些服務綜合到一起,帶來更好的營銷效果。

Tune的對手也不少,比如舊金山的Mixpanel上個月剛剛從Andreessen Horowitz以及其他公司獲得瞭6500萬美元資金。TechCrunch的報道稱,當時的融資使得Mixpanel估值達到瞭8.65億美元,不過Tune在移動營銷領域的地位也非常重要,至少在人員數量方面是領先的。

Hamilton說,Tune最近的融資後估值不會超過Mixpanel,其實兩傢公司是有合作的,他表示非常喜歡Mixpanel公司提供的分析數據。

“他們專註於IAP分析以及用戶下載應用和遊戲之後的行為習慣,而我們提供的技術可以讓營銷者們知道他們的用戶到底來自哪裡。”雖然獲得瞭大筆融資,但Hamilton表示該公司會依然堅持自己的根本業務為主。

他說,“我們不是為瞭風頭公司的資金而創辦瞭公司,我認為我們的核心業務還會繼續增長,我們的創新還會繼續。隨著新一輪資金的註入,我們可以更關註長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