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手機遊戲《為芭比娃娃做整容手術》歧視肥胖女性

《為芭比娃娃做整容手術》這款手機遊戲因變相鼓勵孩子們為一個相貌醜陋的胖女孩做整容而備受批評被蘋果和安卓遊戲市場下架。遊戲中,女主角體型肥胖,描述指出她節食減肥已無濟於事,讓玩傢通過整容手術助其重獲美貌。遊戲自問世以來,即引起婦女權益組織關註,她們認為這款遊戲扭曲瞭女童價值觀,讓她們過分重視體態外表。該組織在微博、twitter發起反對該遊戲的號召後,獲得瞭4000人響應。

前英國美容整形外科醫師協會總裁尼格爾·梅策(Nigel Mercer)形容它“令人作嘔”,且缺乏社會責任感。“這款遊戲公然無恥地使用瞭兒童喜愛的品牌(如芭比娃娃),以年幼孩子為目標用戶,令他們受到性別歧視的傷害。”梅策說。

與此同時,雖然遊戲名稱中包含“芭比娃娃”的文字,但玩具商美泰(Mettel)表示,這款遊戲與公司的品牌產品沒有任何關系。該公司的一位發言人稱,“美泰竭力反對任何第三方未經授權使用本公司品牌,尤其是當這種行為有可能不適合兒童,或危害兒童安全時。”谷歌公司的一位發言人則稱不會對單款應用發表評論,但將移除任何違反開發者指南的應用。

值得一提的是,蘋果和谷歌似乎無意對該遊戲的開發商趕盡殺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