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怪物彈珠]活躍用戶比狂追[智龍迷城]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憑借《怪物彈珠》絕佳的市場表現而起死回生,股價也是一路高歌猛進的mixi可以說是日本手遊市場上最值得關註的企業之一瞭。《怪物彈珠》上一季度營收就超過1億美元(100億日元),半年累計營收更是接近3億美元(300億日元)。有趣的是,mixi公佈完最新一季的財報之後,各路券商也出來為《怪物彈珠》搖旗吶喊,更有觀點認為《怪物彈珠》目前的活躍用戶比例已經與《智龍迷城》不相上下。

幾次將《智龍迷城》拉下馬來的《怪物彈珠》

mixi股價將達10000日元?

受到最新財報的影響,mixi的股價也是不斷飆升,目前已經登上瞭6000日元大關。6000日元的股價是個什麼概念?GameLook可以告訴大傢,目前GungHo的股價在500日元檔、GREE的股價在800日元檔、COLOPL的股價在4000日元檔、而軟銀(softbank)的股價目前在7000日元檔。誠然,股價並不能完全代表一個公司的規模、業績狀況,但卻可以看出市場對對該公司的期待度。

樂天證券研究所在8月11日發佈的報告中表示,2015財年mixi的營業利潤將達到3.4億美元(340億日元)、16財年更將達到4.5~5億美元(450~500億日元)或者更高,而mixi的目標股價也從之前的4000~4400日元提升至9000~10000日元。當然,這些預測都建立在《怪物彈珠》繼續保持目前這種強勢增長的前提下。不過目前資本市場上對於mixi、或者說對於《怪物彈珠》的熱情之高卻也顯而易見。

綠色部分是《怪物彈珠》所處的業務板塊

《怪物彈珠》活躍用戶比例比肩《智龍迷城》?

三菱UFJモルガン・スタンレー證券在8月12日發佈的報告中認為,mixi目前對於產品認知度、MAU的重視程度要超過ARPPU和用戶付費率,並且重心也從營收轉向瞭遊戲性。報告認為,《怪物彈珠》目前的活躍用戶比例已經與《智龍迷城》的水準相當。

報告中推測,《怪物彈珠》7月的流水超過5000萬美元(50億日元),這一數字與《智龍迷城》仍有相當差距(《智龍迷城》月流水超1億美元(100億日元),不過從Cloudish提供的數據來看,《智龍迷城》和《怪物彈珠》的DAU和MAU大致在同一水準,兩款作品的DAU率在40%左右、MAU率在8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