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怎樣才能抓住玩傢的心 我們需要的是什麼

玩傢到底需要什麼?很多人都在琢磨這個問題,聽過很多玄乎其玄的道理,網絡上關於玩傢心理需求的解釋分析更是層出不窮,但估計很多人都還是依舊雲裡霧裡。那麼在遊戲裡,玩傢到底有什麼需求?一千個人眼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無法單純用幾個概念囊括所有玩傢的需求,但大部分玩傢都存在共性,就是要爽。以下就來說說一款遊戲如何讓玩傢覺得“爽”。

玩傢需要挑戰

有人說:“遊戲是第九藝術”,與繪畫、音樂、電影等八大藝術形式不同的是遊戲為用戶提供瞭挑戰。通過戰勝挑戰獲得愉悅感與滿足感是多數玩傢玩遊戲最主要的目的。最典型的挑戰模式如:打敗這個Boss,可以得到更多經驗值、升到更高等級、爆出更酷炫的裝備等等。以此思路為玩傢提供源源不斷的挑戰,或許也是延長遊戲生命周期的可行方法之一。比如運營瞭1年多的《囧西遊》,在暢銷榜上一直保持排名穩定,究其原因,不外乎通過新的挑戰模式滿足玩傢的成就感和勝負欲,比如PVP競技場、GVE群戰Boss、跨服幫戰等。

玩傢需要交流

有些人認為,玩遊戲沉溺於虛擬世界容易缺乏交流,與現實生活脫軌。其實不然,玩遊戲雖是暫時脫離世俗生活的一種方式,但玩傢在遊戲中並非全封閉式體驗,比如時下火爆的網遊最大的特點就在於其互動性,使玩傢有更多機會相互交流。玩傢可以在遊戲中和朋友一起玩,享受虛擬競爭的樂趣,如《天天酷跑》、《Battery Run》等跑酷類遊戲,這是現實中其他娛樂方式所無法提供的。

玩傢需要情感

最近的熱門頭條當屬羅永浩和王自如的那場辯論,是非曲直筆者無意擅自揣測,但不得不承認的是老羅用“情懷”講述錘子手機的故事,這招頗妙。情感體驗是產品推廣的較高境界,這點在遊戲中同樣適用。舉個例子,RPG遊戲在情感體驗方面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通過角色扮演有機會過上幻想中的生活,如果再輔以西遊、三國、武俠等耳熟能詳的強IP,那麼它與其他遊戲類型相比,代入感就更強。

玩傢的需求千變萬化,充滿著諸多不確定性。即使你的遊戲中有100種玩法,可能隻有一種真正滿足瞭某個玩傢的需求。不過也正因如此,遊戲研發有瞭更多的挑戰和魅力。不要總問玩傢需要什麼,要想想你的遊戲是否讓玩傢覺得簡單、有趣、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