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德國手遊公司Wooga關閉東京工作室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昨天,德國手遊發行商Wooga宣佈關閉其在日本東京的工作室,作為公司轉型休閑手遊策略的一部分。

今年8月份的時候Wooga就已經裁員近10%,達到瞭40人,主要是因為該公司的中重度遊戲表現達不到預期。在此之後,Wooga再次於10月份關閉瞭Black Anvil Games,給出的原因同樣是整合公司資源,重組公司結構以及研發重心的轉變。

wooga

和此前裁員不同的是,Wooga在東京的工作室規模很小,而且此次受到影響的大多數員工都可以在柏林總部重新找到自己的崗位,不過仍有2名員工需要真正離職。

Wooga表示對受到影響的員工在過去2年裡給公司帶來的貢獻表示感謝。該公司在聲明中表示,“非常不幸的是,由於我們戰略轉型,這個工作室受到瞭影響,這是我們8月份決定專註休閑手遊之後進行的一系列公司結構調整之一。由於這個改變,我們覺得有必要再一次集中並從我們的柏林總部專註於所有分公司的運營”。

對於社交遊戲開發商而言,轉型順利的公司並不多,除瞭憑借三消遊戲一直有較高收入的King之外,其他幾傢在進入手遊市場之後都或多或少遭遇瞭困難,比如號稱CoC鼻祖《後院怪獸》開發商的Kixeye,曾紅極一時的Zynga等傳統頁遊大亨都在艱難轉型。

實際上,即便是在手遊領域非常成功的King,也遭遇瞭續作難以接班的尷尬,自《糖果傳奇》之後,雖然該公司經常有3款遊戲進入美國收入榜Top 20,但四年多以來從未有一款新品能夠超過甚至是達到《糖果傳奇》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