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微軟RoomAlive項目:把客廳融入Xbox遊戲


在去年的CES大會上,微軟展示瞭名為“IllumiRoom”的研究項目,通過一套投影系統,在房間內模擬遊戲中的效果,把電視周圍的空間也納入瞭娛樂體驗范圍,將客廳變成一個沉浸式3D遊戲影院,使得用戶玩遊戲時更有身臨其境的感覺。

IllumiRoom仍隻是處在“研究階段”,而最近,微軟公佈瞭IllumiRoom的2.0版本:RoomAlive,依然是處在概念階段。

RoomAlive與IllumiRoom的類似,不過更進瞭一步,把Xbox的遊戲環境拓展到整個房間。RoomAlive使用6個Kinect傳感器獲取玩傢頭部的位置,以良好地呈現內容。通過Kinect和投影儀的組合,用戶可以“擊打”遊戲中的物體或者在房間內的任意一面墻上進行遊戲。

目前來看,RoomAlive所需的投影儀和Kinect仍造價太高,並且體積過大。不過,微軟認為將來能夠將成本控制到合適的區間,並且顯著地減小產品的體積。

索尼近年也在大力發展類似的虛擬現實體驗,但微軟的這套系統能夠自動識別房間內的地面和墻壁,使得這套系統能在任何地方使用。微軟研究院的發言人表示:

RoomAlive作為一個遊戲平臺還有很多需要探索的地方。我們認為,在未來,實際物體也能夠成為遊戲的一部分。

From 36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