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微軟公開售價高達3000美元Hololens配置

作為如今最流行的 AR 設備之一,售價高達 3000 美元的微軟 Hololens 剛剛向開發者發貨。不少普通用戶也在好奇,隱藏在 Hololens 酷炫外表之下的是一顆什麼樣的“芯”。微軟剛剛公佈瞭 Hololens 的完整配置:

32 位 Windows 10 系統

64 位英特爾 Atom x5-Z8100 處理器,1.04 GHz

視頻專用內存:114 MB

系統內存: 980 MB

運行內存:2 GB

存儲:64 GB(54.09 GB 可用)

電池容量:16.5 Wh (大概夠用 2-3 小時)

拍照分辨率:2.4 MP(2048×1152)

視頻分辨率:1.1 MP(1408×792)

視頻幀率:30 FPS

從公佈的數據來看,Hololens 的配置確實不高,並且值得註意的是所采用的 Atom 處理器,是之前常被使用在平板和手機平臺,但已經被 Intel 放棄繼續開發升級。

雖然之前 Hololens 的公開視頻確實非常酷炫,不過通過硬件能力的估計和之前一些體驗者反饋來看,對這款黑科技的期待也不宜過高。

21

Hololens 視野圖

之前有媒體體驗過 Hololens 之後表示,Hololens 的有效視野太窄,圖像隻會在視野中間的小窗口顯示,極大的影響瞭其使用體驗,完全不足以提供虛擬現實那樣的沉浸感。

不過不管是如今曝光的配置,還是之前曝光的試戴體驗,全都基於 Hololens 開發者版,微軟也將會通過開發者版的反饋來對 Hololens 進行更多改進。開發者版的 Hololens 售價高達 3000 美元,還距離普通消費者有段不遠的距離。如今 VR、AR 設備大熱,入門不必追隨最高端設備,其實買個連接手機的 VR 盒子,也能得到不錯的入門級趣味體驗。

2015年,微軟曾在E3展前發佈會上用全息眼鏡Hololens演示瞭《我的世界》,引發遊戲行業關註。

from:愛范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