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彈出窗口與切換頁面的對比總結

分享較早前的一個小總結,關於在選擇彈出窗口還是選擇切換頁面來承載信息時,可用用來判斷的幾個角度,合適初學者來讀。

1.彈出窗口與切換頁面的區別

1) 操作的連貫性:彈出窗口的速度會比打開一個頁面的速度要快,響應更及時一些,點擊後可以比較快的得到操作的反饋,而切換頁面則經常會讓用戶等待一段時間。

實例一:個人中心中,查看好友照片的操作:

之前查看照片的操作頁面會跳轉到該好友的空間“相冊”頁面,而現在則更改進為彈出窗口,能夠很快看到照片的放大圖,關掉窗口後,又可以繼續瀏覽其他好友的信息了。

2)操作的延續性 彈出窗口可以保留原頁面上的內容,不至於頁面被刷新掉;切換頁面很有可能刷新,在以下兩種情況下是尤其要避免的:用戶在原界面上有輸入的內容,用戶需要根據原有界面的內容,來選擇或判斷新界面的內容。在這兩種情況下最好首選彈出窗口。

實例一:Qzone寫日誌中插入圖片:

用戶在寫日誌的時候插入一張照片,如果這時候插入照片的界面是切換一個頁面,用戶可能就會擔心之前的輸入是否還在,而彈出窗口則可以在保留原頁面已編輯的文字,在此之上出現一個小型的界面,顯示可以插入的照片。

實例二,秀世界中我的儲物箱,用戶需要看到房間中的效果,來決定從“我的儲物箱”中選擇哪個物品放入房間裡,用彈出窗口可以比較方便的解決這個問題:

實例三:一個相反的例子,歡樂卡片的應用,制從“我的首頁”頁面當中,製作卡片的時候需要哪些卡面是在“卡片全攻略”頁面來說明的,因此用戶在製作卡片的時候需要不斷切換到“卡片全攻略”頁面來查看需要合成的卡片,因此,在這樣的情形下,採用彈出窗口的形式來表現卡片合成嚮導應該更合適一些。

3) 操作的自然過度 彈出窗口不容易讓人迷路,知道自己身處何處;而頁面切換了以後用戶有時候會產生一下子不知道在哪裡的迷惑;彈出窗口頁面的內容往往只和當前的操作有關,而且是浮在原有頁面上的,用戶可以很自然的延續上一操作的結果而繼續操作或是瀏覽下去,而切換的新頁面中往往會包含新內容之外的信息: banner、導航、一些固定的欄目等等,用戶不能立刻定位到自己想要關注的內容上,因此切換頁面的設計應更加關註一致性和承前啟後的關聯性。

實例一:網吧達人的首頁頁面1中點擊“常去的網吧”,進入頁面2,因為兩個頁面的結構有所不同,很容易讓用戶覺得不知身處何處。

頁面1:

頁面2:

4) 承載的信息量 彈出窗口可承載的信息量有限,操作流程不宜過多。

5) 內容的推廣 彈出窗口沒有獨立的連接地址,在頁面推廣上有所限制。

實例一:在做信用卡頻道的活動列表時,最初的設計是點擊活動信息的標題後,用彈出窗口來展示活動詳情,然而因為活動頁面需要在推廣時有獨立的地址便於用戶能夠從其他途徑直接訪問到活動詳情頁,因此改為採用切換頁面的方式。

2. 彈出窗口與頁面內展開的區別?

1)頁面內展開能夠即時的反饋用戶的操作;容易給用戶帶來自然過度的體驗;適合於對主要內容的擴充,更詳細的、更近一步的內容,當用戶沒有看到這些內容並不會影響使用,而打開這些內容,用戶可以看到更多、或是得到更豐富的功能。

實例一:個人中心的展開操作,通過頁面內展開的形式顯示評論信息,它並不是該好友動態的主要內容,因此作為附加信息收在了“詳情”當中。

2)彈出窗口是用戶點擊按鈕後,在頁面上浮出一個層來顯示進一步的內容,與頁面內展開的形式不同的是,彈出層更適用於區域內的內容較為重要的時候使用,比如彈出層內包含一些操作、或重要提示。

實例二:編輯導航的界面中更改選擇,下面的預覽界面中會直接看到效果。

實例三:二次確認的提示應當採用彈出窗口:

來源:http://isd.tencent.com/?p=2116

特別注意:本站所有轉載文章言論不代表本站觀點,本站所提供的攝影照片,插畫,設計作品,如需使用,請與原作者聯繫,文章轉自alibuyb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