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小奧《3D終極狂飆4》安卓發佈:飚車+RPG


GameLook報道/今日,小奧遊戲宣佈旗下第四代“3D狂飆系列” 競速手遊《3D終極狂飆4》正式登陸安卓平臺。此款遊戲聯合“中國移動精品應用首發聯盟”首發,同時在百度應用、聯通、電信、360助手、安智市場、UC、小米、斯凱及悠悠村等國內上百傢平臺登陸。

競速遊戲是個大市場:小包體是此前成功的助力

小奧旗下的“3D狂飆系列”前幾代作品都取得瞭一定成績。其中“3D狂飆”此前有三代共計5款遊戲,總下載量達到2.6億次,而上一代《3D終極狂飆3》則取得瞭1.1億次高下載量。

分析3D狂飆系列的成功之處,首先可以看出在單機休閑手遊領域,競速類手機遊戲市場非常有潛力,這也是諸多廠商投身進此領域的原因。更重要的事,小奧作為從K byte遊戲時代的功能機出身的手遊公司,在遊戲制作上自研引擎在控制包體大小方面非常有優勢,3D狂飆第一代和第三代包體大小分別為5M和8M,而現在第四代依舊隻有13.34M,在智能機時代、遊戲品質普遍提升包體動不動就幾十M的情況下,3D狂飆依舊保持瞭較小包體的傳統,這有助於提高遊戲的下載量和下載轉化率。


11輛名牌跑車

《3D終極狂飆》以招募車手打造車隊為主線,玩傢可以進行職業生涯,大獎賽,世界巡回挑戰賽以及PVP的競技賽和街頭賽等進行遊戲。遊戲操作可以選擇采用重力感應的方式或者左右方向鍵操控,遊戲操作性與流暢度均可。


3星賽事提升黏性

增加車手強化和車手技能

此外,遊戲中除瞭不同賽車的選擇,還加入瞭車手強化、車手技能以及車手覺醒,單機遊戲結合瞭RPG的成長線。《3D終極狂飆4》在前期以單機體驗,弱交互性玩法為主,而在遊戲後期則是玩傢強化遊戲角色、賽車、技能為玩點。此舉大大提升瞭遊戲的耐玩性以及遊戲的收益。PVP的競技場在玩傢競爭的同時,能對刺激玩傢進行強化起到推動的作用。


車隊組建與車手強化,提升可玩性

輕度遊戲結合中度遊戲成長、收費系統是今年單機手遊趨勢

拿《雷霆戰機》、《燃燒的蔬菜3》以及現在的《3D終極狂飆4》來對比分析,這3款明星休閑遊戲一大共同點就是單機手遊卻結合瞭中度遊戲的系統,比如模擬經營、RPG遊戲養成、卡牌抽卡強化這都是中重度遊戲典型的系統特征,這三款遊戲通過輕度玩法中加入中度遊戲系統,提高遊戲的耐玩性以及增加遊戲收費點。隨著市場的發展,單機手遊越來越不滿足於單一的玩法,而是趨向於多種核心玩法的融合來增加遊戲生命力和收益。至於這些方式能否被市場所認可,看這些產品的表現就可以得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