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定格瞬間的魅力

掃碼似的瀏覽方式,使得網絡廣告能給用戶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變的尤其重要。那些能從平乏中跳出來奪人眼球的設計作品,通常都會應用一些精彩的設計元素和處理手法。 《定格瞬間的魅力》就是對這類設計元素和方法的總​​結。

 

簡介

1.  概念傳達

定格瞬間是一種思維及經驗的總結:針對視覺衝擊力,從用戶感受的角度做了視覺效果的總結,以及對這些元素特徵的分析。

2.  分享目標

善用“瞬間”元素,使設計即刻鮮活,從而更具感染力!

讀者可以拋開設計能力的束縛,快速使自己的作品有一個質的提升。

3.  瞬間元素的概念

罕見或易消失:曇花一現、流星劃過天際、煙花閃亮夜空…這些能讓人驚嘆並讚美的景像都具有這個共同的特性。

在短暫的瞬間才能見到的事物,總會給人們帶來精彩的視覺感受。

4. 元素所需具備的特點

真實源於生活:再跌蕩起伏的電影劇情也都是來源於生活的感觀感受,源於真實才能超越真實。

激發同感:引起共鳴的鏡頭,才能真的深入人心。讓人感覺真實可信,能喚醒曾經的體會。

5. 美

人類一直在追尋美好的事物,包括渴求真善美的正能量。美好的視覺感受才能引人嚮往;積極正面的引導才會帶來感動和希望。

 

五類具衝擊力的瞬間方法

 

一.  瞬間的動感

瞬間的動感:既人物運動中的畫面定格。 如下圖所例:

畫面效果:在設計中烘托動感氛圍,能帶給用戶“身臨其境的真實感受”。

動感元素與靜態元素的對比例:下圖

左右圖對比:很明顯,動態的事物會更具衝擊力。讓人感受更真實,更所見即所得。

動感元素的優勢:

靈動的瞬間能給觀眾帶來強烈的現場感!

常用設計處理手法:烘托動感氣氛   用線條打造動感

1.烘托動感氣氛 :這類設計方式較常見,用色彩噴濺或圖像重構,打造出沖向一個方向的力量,即可達到視覺效果。

2.線條打造動感:運動的物體會有某個方向的傾向性,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用線條勾勒出這個傾向即可出現動感。

二.  幻化的光影

幻化的光影:既光線投射到物體上,形成異於尋常的奇妙的視覺效果。如下圖所例:

畫面效果:在設計中定格虛幻的精彩,能給用戶打造出“仙境般的驚艷”

光影效果應用的案例對比。例:下圖

左右圖對比:光感元素使畫面更有場景感,有情節,從而更具有意義。

光影元素的優勢:

驚豔的視覺享受——幻化的美,能帶來神秘的精彩!

設計處理手法:光影場景處理    背景光的應用

1.光影場景處理: 這類設計對光感處理以及色彩調和的要求較高。我們可以累積一些攝影作品,臨摹其光線,嘗試驚豔的效果。

2. 背景光的應用:光線的情感最為豐富,舞會的迷離、節日的歡慶、party的熱情…都可以從一張張只有光線的照片中分別出來。不過光線的素材,通常只是應用在背景圖層中,通過它可以快速的渲染氛圍。

三.  強烈的感染力

強烈的感染力:既那些能直觀傳遞給觀眾的心理體會。如下圖所例:

畫面效果:在設計中述寫人物的表情,能更快速的激發觀眾的同感!

表情元素的感染力對比。例:下圖

左右圖對比:表情的凸顯放大,會更具感染力

情感元素的優勢:

真實的情感流露, 能喚醒用戶“感同身受”的體會,更真實。

設計處理手法:表情放大、場景氛圍刻畫

1.表情的力量:喜悅悲傷幸福憂鬱,最能帶領觀眾的感受和聯想。

2.場景氛圍的烘托:通過一些元素的處理來放大人物的處境,從而引導用戶感受到她的表情。唯美或廢墟,都同樣能帶來感同身受的真實體驗。

四  特殊的視角

特殊的視角:不同的視線你將會看到異常並更精彩的內容。如下圖所例:

畫面效果:在設計中運用特殊的視角,能給用戶帶來“新奇的視覺感受”

視角的特殊性對比。例:下圖

左右圖對比:左邊的負型反轉更能使視線聚焦,從而更凸顯主體。

特殊視角元素的優勢: 特殊的視角,能帶來更加強烈的視覺衝擊力!

設計處理手法:視角誇大  正負形反轉

1.視角誇大:把特殊視角所見到的畫面,所異於尋常的奇特​​感受放大,誇大其特殊性,從而營造出獨特的視覺差異性。

2.正負形反轉:隱藏掉會干擾視線的東西,從而使主體更凸顯,主題更明確。

五.罕見的場景

罕見的場景:即少見的畫面,或大片級的攝影作品。如下圖所例:

畫面效果:在設計中打造罕見的場景,就像給用戶播放一組精彩的攝影作品。

場景圖片的優劣感對比。例:下圖

左右圖對比:顯而易見,大氣的攝影作品加入到設計中,立馬就能使作品有大片級的視覺感受,絕非路邊的一個小草叢一條小水溝所能比擬的。

罕見的場景的優勢:

定格罕見的場景,更好的視覺感受才能激動人心!

設計處理手法:場景定格   還原感受

1.場景定格:即大片級的攝影作品,精彩,有亮點。

2.感受還原:凸顯內心感受,把所見景象重新組合,突出內在感受層面的美輪美奐。

設計中的其他注意點

唯一的主角:

簡潔的風格永遠給人留下如“大將風範”般的氣勢,過於復雜和繁瑣的設計只能突出獨特性但會導致減弱氣勢;

注意空間感:

注意留白和透氣,畫面乾淨清爽,圖文及各設計元素之間分佈明確、平衡、和諧統一,強調塊面感。

簡潔的色彩:

在製作前定一個主色系、輔助色系和點綴色,減少瑣碎的用色,可以更加明確主輔色的關係。

來源:http://www.aliued.com/2013/05/29/1764/

特別注意:本站所有轉載文章言論不代表本站觀點,本站所提供的攝影照片,插畫,設計作品,如需使用,請與原作者聯繫,文章轉自alibuyb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