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完美世界蕭泓發表演講談新機遇下的華麗轉型

2014年7月30日,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產業高峰論壇(CDEC)在上海召開。完美世界(北京)網絡技術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蕭泓參加瞭此次峰會並發表瞭名為《4G:端遊企業的新機遇》的主題演講。蕭泓指出,在如今這個快速發展的互聯網時代,作為傳統的端遊企業,完美世界更需要抓住新機遇,發揮自身優勢,繼續打造精品遊戲。

移動行業發展迅猛

首先,蕭泓結合相關數據,回顧瞭過去兩年移動行業井噴式增長的態勢。2012年和2013年智能終端已經發生瞭巨大變化:移動用戶數量增長迅猛,移動遊戲也呈海量式增長–以前每年大概有三百款手機遊戲,現在幾乎每天有三百款。實際遊戲市場的銷售輸入也增量驚人。四五年前,做遊戲都是賣點小錢。今天,每人手持一臺或者多臺移動設備,在遊戲上花的錢急劇增加。從遊戲類型來看,以往單機遊戲占30%多,其他基本都是網絡遊戲。雖然增量從單機遊戲開始,但最後,互通互聯帶來的共同遊戲的快樂感才是真正觸發遊戲爆炸式增長的開關。

傳統端遊企業的痛與愛

如今,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市場也進入瞭快節奏時代,人們更願意在手機移動端上享受娛樂、與朋友互動。在此環境下,蕭泓分析瞭端遊企業的優劣勢:劣勢:結構比較大,轉型困難;技術復雜,靈活性不足;新形勢下佈局慢,早期投入不足夠。優勢:技術人才儲備充足,能夠支撐移動端產品;產品設計經驗豐富,對移動端高精尖的產品有間接經驗;銷售途徑及渠道龐大,可做適當轉移;完整的管理經驗,對新興領域來講也很重要;強大的資本優勢,可投資和收購小團隊;IP和品牌,一些PC端上的成功作品,在轉型到手遊端時是有巨大優勢的。

完美世界的華麗轉身

作為傳統端遊企業的代表,蕭泓稱,完美世界會繼續優化傳統的產品結構,繼續做精品遊戲,瞄準更細分化的人群,並在全球范圍內繼續拓展新的國際市場。

蕭泓認為,中國的遊戲產品,和中國的很多文化產品一樣,在國際上還有巨大的增長空間。完美在兩年前開始投入移動端,目前已經發佈瞭一些產品並獲得成功,比如《神雕俠侶》和《神鬼幻想》。剛剛上線不久的《魔力寶貝》也獲得瞭不錯的成績。蕭泓稱,完美的移動端產品是面向全球的,要在全世界范圍內一步一步把作品推到世界各個角落。

雖然目前移動是市場崛起的主流,但完美也在積極佈局主機遊戲市場。技術的革命及用戶興趣的轉移所帶來的市場變化是無休止的,隻有在技術上的不斷探索和投入,才能把握時代潮流。因此,完美要繼續堅持在下一代互聯網娛樂技術上的投資和開發,並堅持其一貫的原則:全球研發、全球發行和全球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