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完美《魔力寶貝》或破5000萬月流水


GameLook報道 / 在蘋果調整免費榜權重之後,騰訊的微信遊戲受到瞭打壓,IOS的榜單之爭也變得更加撲朔迷離起來,諸多諸侯揭竿而起,向曾經高不可攀、可望而不可及的IOS免費榜榜單發起瞭沖鋒,第一不再是夢……

7月18日《魔力寶貝》、《捕魚達人3》、《梅露可物語》同日公測,並且很神奇的是,蘋果同日推薦瞭這3款產品。從目前來看,上述三款遊戲都取得瞭不錯的成績,《捕魚達人3》拿到瞭自己的千萬級下載量、《梅露可物語》上線表現良好,而《魔力寶貝》與上述產品一樣得到蘋果的推薦後、表現卻是一鳴驚人,發佈5天後,《魔力寶貝》已位居iphone收入榜第5、iPad收入榜第3,按這個“噸位”推斷,破5000萬月流水不是夢,完美將再度斬獲一款主力手遊產品。

於2002年在國內發佈的《魔力寶貝》是為數不多的、至今還留有不少老玩傢十年歷史的端遊品牌,其承載瞭很多老玩傢的遊戲記憶,從貼吧月活躍用戶、發帖量來看,《魔力寶貝》其與RO屬於一個量級的端遊IP,這或許是手遊《魔力寶貝》發佈後、快速獲得第一波種子用戶的關鍵,畢竟有太長時間這部分老用戶的需求和回憶沒有得到滿足。

而與完美此前推出的《神雕俠侶》一樣,手遊《魔力寶貝》不僅是一款端遊改編的手遊產品,也是一款回合制玩法的RPG手機遊戲,同時都是完美拿到IP授權後、自主研發的手遊產品。在行業繼續沉浸於卡牌中不能自拔的時候,完美卻在回合制產品方向上,依靠IP優勢和自研積累,走出瞭一片自己的新天地,顛覆瞭端遊廠商轉換到手遊時代的普遍認知,原來端遊公司可以走的這麼穩。另外,非常有意思的是,在端遊時代,完美主要靠的是MMORPG類型遊戲、而不是回合制產品,而在手遊時代卻屢屢靠回合手遊突圍成功。

在《魔力寶貝》身上,IP到底起到瞭多達的作用?值得一提的是,當年火爆程度更勝魔力一籌的《石器時代》卻在手遊版上折戟。強大的IP並不就意味著成功,《魔力寶貝》手遊能獲的成績,與推廣發行不誤關系。從完美世界之前的成功先例來看,《神雕俠侶》、《神鬼幻想》、《神魔大陸》都是擁有大客戶端的重度手遊,又因為完美一直以來抓的都是手遊人群中偏重度的小眾人群,推廣和預熱才變得尤為重要。再加上與之前大熱的《神雕俠侶》同屬於2D回合制遊戲,金庸先生大作的IP更是無法超越,很多人會擔心兩者相互影響,但從《魔力寶貝》手遊上線後的遊戲品質和收入表現來看,完美世界在細分市場上做得更加精細化,從而在2D回合制手遊上得以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