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如何善用遊戲推送 提升留存率與ARPU值

一款優秀的產品,除瞭前期的開發,運營的方法和技巧也是相當重要。推送技術,推的不僅僅是一條消息,而是與用戶之間的維系,通過正確的方式,合理的技巧,真正瞭解用戶所需,激活用戶,提升留存價值。

好的消息推送系統分為四個層次,Level 1:基本推送能力(觸達能力);Level 2:增加活躍度(激活能力);Level 3:提供留存率(粘性能力);Level4:用戶推廣(交叉能力)。在此基礎上,若能對目標群體的進行精準推送,通過對玩傢打標簽和用戶畫像,實現對特定用戶進行特定“刺激”,讓他們常回來看看,從而提高遊戲的留存率和活躍度,這才是將推送技術發揮到極致。推送不僅在提高用戶活躍度有顯要幫助,隻要運用有道還可有效提高用戶付費率和ARPPU(每付費用戶平均收益)。

如何善用遊戲推送 提升留存率與ARPU值

推送的關鍵路徑和策略是:刺激沉默用戶向活躍用戶轉變;活躍用戶向小R用戶轉變;小R玩傢向大R玩傢靠近。找到兩者用戶特征相近玩傢,利用精準推送刺激玩傢向到更高一級轉移。在手遊中,花數十元或百元的往往稱之為“小R” 玩傢。他們花的錢沒有大R厲害,但這些小R用戶對手遊的忠誠度很高。這些小R玩傢更大的價值在於刺激非付費玩傢與大R玩傢,其中一部分可以轉化為大R玩傢。

大R玩傢主要指有高額付費習慣、註重交互與社交,在意操作或在意暢快淋漓精神享受的高收入玩傢,目前主要集中在網絡手遊中。“大R”玩傢特點為:付費意願高、投入高,基本特點是屬於遊戲達人,對認可的手遊產品專一,善於分析活動,在打折活動中這類型玩傢是主力。

推送的時間策略

如玩傢群體大部分為忙碌的辦公室人員。首先,著急上班打卡簽到,在上班路上很難放松心情進行遊戲。其次,辦公室的上午一般較為忙碌,此時推送亦不好。午飯後則相反,吃完午飯如接到一條感興趣的推送信息,則很容易引起遊戲興趣。下班前也是職場工作人員的垃圾時間,一是等待下班,再有就是可能會開會,偷偷玩會兒遊戲是再正常的事瞭。推送要避免晚飯時間,那段時間沒人會對推送內容進行關註。但晚飯後的休息娛樂時間則是付費高峰時段,如推送促銷打折降價等信息,會提升手遊產品的留存率與ARPU,此外,睡前玩幾把遊戲的人不在少數,也同樣與晚飯後采用相同的信息推送操作方法即可。

為玩傢分類實現精準推送

通過主動搜集或第三方數據公司的手遊用戶畫像可以將遊戲玩傢精準的進行分類定義,比如玩傢的標簽大致有:女、運動、萌、文藝、清新、男、宅、技術、白領、藍領、無業、小R、大R、不付費、PK、PVE、收集、社交、聊天、重度、輕度、中度等等,當用戶被冠以不同標簽,那就要考慮如何針對這類人群進行精細推送,包括他們所關心的話題與活動、遊戲虛擬道具打折信息、成就分享與虛榮心,從而實現推送有的放矢精準推送。此外針玩遊戲的周期劃定可以進行精準推送,當我們知道用戶標簽或畫像之後,針對如3天玩一次遊戲、7天、14天的玩傢推送不同的消息,吸引用戶多次登陸甚至屬性改變,改變標簽。

手遊運營是一個非常具有綜合性的話題,成敗不僅僅在推送方面,不過善於運用推送推送宣傳做得好,將使產品的用戶量級和ARPU得到一定提升,玩傢留存率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