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奧爾圖:面向商傢的微信相片打印機該怎麼玩?

說起與微信相關的硬件,筆者去年的確看到一些與之相關的第三方項目,比如微信相框、微信盒子等。

早些時候筆者在朋友圈說,希望騰訊做一個具有通話功能的微信相框,主要原因是本月初回瞭一趟老傢,發現不少鄰居因為子女的關系裝上瞭寬帶,方便他們回傢的時候可以跟外界保持社交聯系。不過等到子女返城工作後,這寬帶就基本“擱淺”瞭。如果有一款硬件能夠把這個閑置的資源利用起來,橋接兩地的情親通訊,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上面所說的微信硬件產品是面向個人消費者市場的。上周四,筆者受到朋友丁丁的邀請,參加瞭奧爾圖科技有限公司的新產品發佈會,看到瞭一款針對to B市場的微信相片打印機R2-d1。

_DSC8589

這款產品如何使用呢?用戶需要先掃一下屏幕左邊的二維碼,關註公眾賬號。按照公眾賬號的提示上傳圖片,最後在屏幕上輸入公眾號反饋回來的數字、放入一定數量的硬幣即可拿到照片(每個微信賬號首次打印照片免費)。從打印出來的照片來看,效果還算清晰。CEO施傢華表示相片是借助熱升華打印機打印出來的,加上采用瞭優質的相紙,可以保存數十年,實際情況有待筆者手中的照片驗證。

2014-05-08 142056

從商業的角度看,他們把潛在商傢分為三類:本地消費類商傢、大型品牌商與設備運營商。本地消費類商傢包括酒吧、旅遊景點,大型品牌商是指寶潔、星巴克等。“打印相片”是這款產品的商業化切入點,圍繞這個需求,商傢可以借助大屏幕開展廣告、O2O服務等業務。比如說借助互聯網App服務,用戶實現在線訂購&打印電影票、景點票甚至酒店和機票等。除此之外,設備界面上的二維碼完全可以私人定制,幫助商傢實現官方微信的增粉效果。“我們的產品市場價格不到一萬,曾經把它放在一傢酒吧上做試驗,不到一個月就賺回本瞭。我曾經目睹一個女孩一次打印20張照片!”

據施傢華透露,R2-d1這款產品隻花瞭大概三個月時間就研發出來瞭,當然跟他的硬件技術背景有直接的關系。發佈會上有人提問這產品是否容易被山寨,他表示已經跟上遊簽署瞭合作,其他人的制造成本要高很多,沒有價格優勢。

產品是否有改進的空間?施傢華並沒有掩蓋首款產品的弱點,他表示未來產品需要整合微信支付系統,正在努力地跟財付通的相關人員溝通。針對網絡不好的旅遊景區,他們將來會通過其他通訊方式建立設備和手機的直接連接,不需要通過互聯網網絡即可實現打印相片。目前這個“操作系統”其實隻是Android裡面的一個App,未來他們會打造自傢的Android啟動器(Launcher),進一步整合現有的資源,同時提供更好的操作體驗。

從某個角度上來說,比起現有的圖片打印機,奧爾圖的產品爆發力跟尚待挖掘的各種O2O服務有直接的關系。不知道以“打印照片”為切入點的他們能否贏得to B市場的認可?我們會保持關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