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太硬瞭怎麼穿?“軟電子”來解決

最近我們一直在談怎麼樣讓可穿戴設備變成能穿戴,甚至是喜歡穿戴的產品。這一方面是功能和設計上的問題,另一方面則是如何滿足身體感受的問題。可穿戴設備是附著在人們身體上的產品,而我們的身體一般在與柔軟的東西接觸時感到更舒服,這就是軟電子受到歡迎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2014紐約社交媒體周上,軟電子(soft electronics)在聚光燈下異常出彩。而在Tech In Motion的可穿戴時尚秀上,模特們展示瞭點亮的時裝和配件,這些衣服能夠與你的情緒相匹配,並收集或展示個人數據。

軟一點的可穿戴設備會把電池、芯片等原件縫進衣服裡。設計者用導線把概念縫制出來。這不再僅僅是可穿戴設備瞭,這是“可縫制設備”。

軟穿戴設備的軟肋

在Fashion Week上,倫敦的CuteCircuit首次展出瞭由iPhone控制的發光洋裝和西服系列。CuteCircuit之前就靠為明星設計高科技禮服而小有名氣,它是首傢在Fashion Week推出一個系列的可穿戴電子公司。

時尚產業也正在接觸可穿戴科技。近期的例子包括英特爾和時裝店Opening Ceremony的合作,他們打算開發一個時髦版本的Fitbit智能健康手環。

目前,多數的可穿戴設備都是像手環那樣的“硬”附件。真正的服裝產品,如Sporty Supahero(見下圖),一款可點亮的自行車夾克,或是身體指標追蹤器Hexoskin,都還處在價格昂貴的原型階段。這是怎麼瞭呢?

“可穿戴設備很難做成可清洗,”Sensoree的Kristin Neidlinger表示。“到目前為止,紡織品中的電子產品仍然很復雜且纖弱。”

請別洗我

在可穿戴時尚秀上,Neidlinger設計瞭一系列情緒毛衣(Mood Sweaters),這些毛衣用來幫助那些有感官處理障礙的人把感受“穿”在外面。情緒毛衣會根據穿著者的情緒來改變顏色。不過由於織就過程中使用瞭LED燈和導電線,它們隻能幹洗。

Mood-Sweater

電池也是一大問題,如果太大又笨重的話會造成難看的腫塊。

“CuteCircuits的服裝穿起來很不錯,除瞭看到藏電池的地方時,”Geisha Teku的Leslie Birch說。Birch在時裝秀上帶來的產品Florabrella,是一把受到Blade Runner啟發的雨傘,它帶有的LED燈可以變換顏色來匹配用戶的服裝。

FLORAbrella-leslie-birch-LED-umbrella

Birch是怎麼解決電池問題的呢?她把電池座藏到瞭一個T-shirt標簽上。上面的LED燈則是可以手洗的。不過導電性的衣服還是不能扔進洗衣機。

軟電子正迅速發展,但要進入用戶衣櫃還需要時間。設計者知道問題所在,但還沒有解決方法。

via readwrite

相關

從“可穿戴”到“能穿戴”的溝有多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