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外媒爆料動視考慮GTA或拍電影

據國外媒體報道,著名遊戲發行商動視(Activision)將有可能收購Take-Two。受此傳聞推動,Take-Two股價上周五上漲近5%,達到23.66美元。基準公司(Benchmark)股權分析師邁克·赫基(Mike Hickey)最早曝出該消息。他表示,動視和Take-Two兩傢公司正沉浸於一場“新興浪漫”中。

“對動視來說,收購Take-Two完全符合邏輯,因為後者擁有高端開發人才,以及全世界名氣最大的IP。”赫基在報告中寫道。“在完成對Take-Two的收購後,動視將擁有全球最強大的3傢遊戲開發工作室:Rockstar、Bungie和暴雪。”赫基相信,Take-Two的產品線將進一步增強動視發行高端3A主機遊戲的實力。

“從歷史角度來看,動視似乎熱衷於圍繞品牌做內容,但該公司對Bungie工作室投資5億美元似乎有悖於這套理念。我們懷疑動視很難收回成本。收購Take-Two,將讓動視的產品類型變得更豐富,更有層次感。”赫基說。

“我們還需要指出,動視現有產品《魔獸世界》已經進入生命周期的衰退期,《Skylanders》將面臨來自迪士尼公司的強大壓力,而以每年一部的節奏推出續作的《使命召喚》已經讓玩傢產生疲勞。因此,收購《俠盜獵車手》、《荒野大鏢客》、《無主之地》、《NBA 2K》、《生化奇兵》等遊戲,對動視的助力不言而喻……此外,動視還有機會基於《俠盜獵車手》推出一款新的MMO,甚至電影。總而言之,動視收購Take-Two的決定看上去很明智。”

赫基認為動視與好萊塢關系密切——邀請凱文·史派西參演《使命召喚11》預告片即為例證。而早些時候曾傳出Take Two有出售《俠盜獵車手》電影改編權的潛在意向,動視的資金和人脈資源將讓這件事變得容易得多。“我們猜測,因為動視有進入電影行業的戰略調整,該公司與Take-Two之間的收購交易變得更有現實動機。”赫基表示。

但另外一些分析師則表示謹慎。市場研究公司HIS遊戲部總監皮爾斯·哈丁洛斯(Piers Harding-Rolls)認為,收購Take-Two對動視而言沒有意義。

“在當前階段,我認為這個傳言不會變成現實。”哈丁洛斯在一份聲明中說。“動視並不喜歡冒險,而是圍繞價值數十億的超級品牌遊戲,制定遠期發展策略。繼《Skylanders》大獲成功後,動視完全有能力推出其他新遊戲。我不認為Take-Two的IP符合動視戰略。”

“話雖如此,我相信動視很可能確實在尋找新的增長機會。截至今天,該公司在移動遊戲領域尚未不算成功,而某些經典遊戲也在開始走下坡路,並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激烈挑戰。在這種前提下,我覺得動視將積極嘗試鄰近市場——譬如電影行業——並同時為開發新大作制定計劃。”哈丁洛斯說。

動視是否確實有意收購Take-Two,目前尚不得而知。但此次交易傳言帶給所有人極大想象空間。Take-Two股價上周五增至23.66美元,而動視股價亦增長0.81%,達到23.54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藝電(EA)2008年曾報價20億美元收購Take-Two,但被後者以報價過低為由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