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報告:35歲以上玩傢對於遊戲競技興趣驟減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據分析公司Quantic Foundry的一份報告顯示,隨著年齡的增長,35歲以上玩傢們對於競爭的興趣會大幅度減少。在這份報告中,該公司對14多萬名玩傢進行瞭調查,主要是針對他們的遊戲動機進行問卷。

6

該報告涉及瞭12種遊戲動機中的所有方面,包括破壞、興奮、競爭、社區、調整、成就、策略、力量、魔幻、故事、設計以及探索發現等,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玩傢們對這些方面的興趣全部都會降低,不過,遊戲中的策略是玩傢們的興趣持續時間最長的。該調研發現,盡管年輕人非常重視競技性,不過,一旦超過瞭35歲,男女玩傢對於這類遊戲的興趣都會大幅下滑。

對於遊戲開發商們來說,隨著年齡的增長,瞭解成熟年齡群的遊戲動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部分用戶有充足的資金,但遊戲時間卻非常的有限,遊戲設計師、市場營銷者以及服務提供商都需要對此進行更多的調研。不過需要說明的是,瞭解現在的大齡玩傢習慣,並不意味著現在的年輕人在20年後也會如此。

報告作者Nick Yee表示,現在的兒童成長環境以及所玩的遊戲都和20年前有很大的不同,這不僅會影響他們的遊戲習慣,還會影響玩傢習慣的遊戲類型。換句話說,這份調查報告更多的是在說明80後的遊戲價值觀,而不能作為對所有玩傢未來習慣的預測。

7

他在博客中表示,“這些結論都是基於多個領域的數據,不幸的是,世代效應是很難量化和控制的。更大的問題是,即便是我們通過很多年的實時追蹤得到瞭實際的數據,我們也隻能說瞭解瞭這一部分玩傢的習慣,而不能把它用於所有的玩傢。”

“另一方面,如果這個效果完全是由於遊戲類型的推動,那麼玩傢們在遊戲中的12個動機始終是線性的,卻沒有隨著不同遊戲類型的起伏而變化,這一點就非常奇怪瞭,這些玩傢數據的差異隻能通過年齡來解釋。”

“為瞭瞭解更多的結論,我們必須等待很多年,到瞭玩傢們過瞭35歲之後再行調研,然後再確認這些趨勢的穩定性如何。這些調研需要數十年的時間、多領域的數據,雖然還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但它至少可以給我們提供玩傢們年齡變化對於遊戲動機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