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報告稱移動遊戲市場收入2015年超主機遊戲

市場研究公司Newzoo發佈最新報告,稱至2015年,全球移動遊戲市場價值將超過主機遊戲,成為遊戲行業利潤最豐厚的市場。Newzoo預計2014年全球移動遊戲總價值為250億美元,與去年相比增幅達到42%。Newzoo相信,移動遊戲市場之所以迅速成長,不僅僅因為印度等新興市場創造更多收入,也因為北美和亞洲等市場的表現持續穩定。

“基於這些新的預測,Newzoo認為,移動遊戲市場在成熟西方國傢(尤其是美國)漸趨飽和的說法並不準確。”分析師文森特·范迪倫(Vincent van Deelen)指出。“事實根本不是那樣。我們希望強調,Rovio、King、DeNA和GREE等知名公司的近況,並不足以反映移動遊戲市場的全貌。我們無意誇大市場數據,但鐵一般的事實,迫使我們調整對移動遊戲市場收入的預期值。未來幾年內,移動遊戲市場產值將以穩定的同比增長率成長,並在2017年超過400億美元。”

Newzoo指出,移動遊戲的迅速成長,對傳統零售渠道帶來瞭挑戰與機遇。許多發行商迅速進入移動遊戲市場,但移動平臺大公司的收入,已經超過主機及掌機市場競爭對手。Newzoo預計蘋果公司2014年遊戲收入將達到40億美元左右,約為任天堂的兩倍。

從移動平臺的角度來看,在當前階段,蘋果公司的遊戲收入仍領先Google Play,後者2014年預計收入為30億美元。Newzoo首席執行官彼得·沃曼(Peter Warman)表示,蘋果遊戲收入之所以占優,主要是因為其商店平板電腦遊戲具備優勢。

“我們註意到,在成熟的西方市場,iOS與Android之爭正向平板電腦遷移。”沃曼說。“在包括美國在內的絕大多數西方國傢,Android智能手機的收入已經超過iPhone遊戲,但iPad確保iOS的收入仍處於領先位置。Android平板電腦似乎正處於該系統智能手機4年前遭遇過的困境:設備碎片化,在平板遊戲市場份額少,用戶平均消費額度低。亞馬遜公司的Kindle Fire是個例外,上述兩個KPI均有較高分值,但就目前來說,在平板遊戲領域,iPad遊戲收入規模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