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國內Android遊戲的殘酷真相

Game2遊戲:


之前的六個殘酷真相感謝大家捧場,鑑於第六條大家質疑較多,我來特別說一下,個人意見,僅供參考。同樣標記一下,2012年11月,過幾個月就不用看了,一定會變。

為何我極端不贊成做國內安卓市場,有以下幾個原因:

1.開發慢,適配難

這是老生常談了,前幾年大家頭疼的是開發人力成本和安卓程序員難找,今年有所緩解。但是開發完了適配簡直可以逼瘋大家:

①你往最少去做,六個分辨率你總是要做的。

②你往最少測試,2.3.4、2.3.5、2.3.6、2.3.7、4.0.3、4.0.4這六個操作系統版本你總要上真機跑跑,越老的系統問題越多。

③你往最少適配,活躍機型排名前十的:

Samsung Galaxy S Ⅲ

Xiaomi MI-ONE Plus

Samsung Galaxy Note

Samsung Galaxy S Ⅱ(GT-I9100)

Xiaomi MI-ONE S

Huawei Ascend C8812

Samsung Galaxy S Ⅱ(GT-I9100G)

Samsung Galaxy Ace(GT-S5830)

HTC Incredible S

Sony Ericsson Xperia S LT26i

這十個你總得一樣買一個,然後真機測試改bug做適配吧?

就算你有10個程序+測試,這全跑完2個月得有的。當然你也可以全部不測試,你的程序特別老道,可是就算這麼測試你其實只測試了70%的操作系統版本和27%的活躍機型。沒誇張,做過安卓遊戲的都知道那怒長的活躍機型列表和永遠高高在上的Unidentified機型——偉大的國產山寨機族群和小機種集合。

花2~6個月做完開發適配,你的噩夢才剛剛開始。

2.上架難,推廣貴

國內有多少安卓市場?我真的數不清,只是我每週都能聽到新市場創建,邀請我上傳。又每週都聽到如“網易市場”“百度應用”這樣的親兒子出現。

上架這些市場光操作就要一個專職人員,更別提很多市場要合同、要審批、要植入相應的付費代碼、廣告代碼。

好吧,這些我們都不在乎。我們只在乎六大市場和Googleplay,那麼恭喜你,你沒掉進坑里,可惜這一步也是唯一一個能靠一句話節約一個月時間的環節,後面的問題就不是一句話能解決的了。

上架了就算完了嗎?很遺憾,你能有100個日下載你就是幸運的,大多數遊戲上架你不宣傳只能有十幾個下載。這時候你去到處貼怒長的下載鏈接?能挽救你的基本只有買各大市場的廣告位了!這水深……大家懂的。

有的人可能要說了,我們公司從SP時代就是移動/聯通的關係戶,這種的,除外。不過我也得說一句,聯通和移動對安卓應用下載的控制力,可真是比不上JAVE時代了,遠遠不及。你如果單做移動/聯通,此階段你可以不看。

此環節耽誤時間0~3個月。

3.用戶不付費

單機遊戲每激活用戶付費基本在0.005元,沒多打零,就是0.005,一個激活基本要花2~6元,一個激活你至少要虧1.995元。至少!同理,你有免費激活來源的,除外。但是也還真賺不了多少,開發成本、人力成本很難賺回來。

網游麼,表面看起來光鮮亮麗,但是實際付費率和付費值都在國內iOS的三分之一,國外iOS的十八分之一,國外安卓的五分之一,我這都是保守估計。有做國內的時間,做個英文版放亞馬遜,放Googleplay,不需任何代理、其他人中介,拿Admob生砸都比國內收入高,有國外靠譜的代理商那更多。

4.結算費勁

部分市場部簽合同就可以上線,給你免費推薦位(如果你面子夠大)收入也不錯,大家都很開心。但是對不起,後台看到的錢其實還不是你的錢,當你想結賬回來的時候,會有各種稀奇古怪的理由等著你,什麼少資質啦,要走合同啦,我們市場人員生孩子啦,後台要更新等半年再結算啦,總之你的錢就是很難到你自己的賬上。

當然也不是不給,我做的經驗是,最快的1一個月,最慢的遙遙無期。不是槍手,我表揚一樣萬普積分牆,這是我做過的回款最快的一家,當月就結了。遙遙無期的就不點名了,圈里人都懂。

忽然有一天你發現某市場關閉了,打不開了,它的帳上有你幾萬塊錢還沒結,千萬別驚訝,太常見了。

此環節有可能將你的收入拖到世界末日。

所以說了這麼多,有投入國內安卓市場的時間,你國內外iOS,國外安卓,再加上出個二代產品的時間都夠了。誰告訴我,為什麼要做國內安卓?

from:leiphone

遊戲網誌: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