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嚴打隻是暫時?蘋果審核再次放水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23日GameLook剛剛報道完蘋果嚴打獎勵性廣告一事,這兩天就傳來瞭審核有所松動的消息。目前能夠確認到的是蘋果仍然在按照規定進行審核,但有部分包含獎勵性廣告的APP已經通過瞭審核正式上架。需要註意的是即便蘋果結束瞭嚴打,獎勵性廣告也隻是回到瞭之前的灰色地帶,今後的情勢仍然不明朗。

今年6月上旬開始,許多遊戲因為含有下載獎勵廣告而未通過審核,同時通過Twitter等社交媒體的分享來恢復遊戲內體力等設計也一並被SAY NO。而到瞭6月中下旬這一輪嚴打進入高峰期,6月20日,樂元素(日本)的遊戲《メルクストーリア》於6月20日在官網發佈聲明稱iOS版鉆石商店中免費獲得鉆石的機能將於6月25日全面停止。

目前尚不清楚蘋果是基於什麼樣的背景再次放水,有媒體猜測開發者反對的聲音比預想的更為激烈或許是讓蘋果選擇收手的一大因素。事實上,包括《Tinytower》的開發商NimbleBit在內的許多公司都對蘋果的此輪嚴打表示反對。此外,也由開發者通過暫時關閉獎勵性廣告蒙混過關,這也讓蘋果不得不重新考量“嚴打”本身的有效性。

不過對於開發者們來說仍要註意的是,蘋果並沒有正式認可獎勵性廣告的存在,即便嚴打結束瞭,獎勵性廣告仍然是一個灰色領域。從尚在測試中的iOS8就可以看出,蘋果仍然在有意地避免一些廠商的刷榜行為。無論是新的搜索功能還是將榜單移動到瞭更不起眼的位置,這些行為都表明蘋果正在有意弱化榜單的效應。雖然這次的嚴打或許就這麼結束瞭,但誰又能保證下一次還會這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