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單車博文:何來意閒閒 埋首書中去

  《魔獸爭霸3:冰封王座》專區

  文/單車

  前職業選手&知名DotA解說中國單車今日發布了一篇博文《扭曲的世界》,發表了近期他對於電子競技和DotA發展的一些看法:

  “不知何時,我常把扭曲掛在嘴邊。

  不知何時,身邊的朋友無法再稱為朋友。

  不知何時,在電子競技一塌糊塗的幾年,那些我請他們吃過沙縣,蓋澆飯患難與共的人,我不再敢掏心掏肺。

  你自己樂意的,他們又沒做什麼對不起你的事。 ’一個聲音這樣說。

  什麼時候這世界的價值觀變成這樣?辜負把你當朋友的人,辜負別人對你的信任,還可以問心無愧了? ’

  '單車就是個傻逼,人品有問題'許多個聲音這樣說。

  '我真就敢說,長這麼大,我沒因為自己的利益而去損害過任何一個人的利益。 ’我說給自己聽。

  我爸媽都是80年代大學生,工薪階級,從小教育我“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我一直貫徹著前半句,後半句覺得我這輩子用不著,直到我第一次聽到有人在背後說我乾了一些我從沒幹過的事,直到我接觸社會,發現我只是說說實話就會礙著別人在乎的東西。

  近幾年越貼近社會,越貼近電競,並且隨著電競越來越商業化,我見了太多扯淡的事情,扯淡的人,有些前幾年一直視為偶像,或是敬佩、尊敬的人,在實際接觸之後,了解之後,發現我太幼稚。我看到的這些齷齪的嘴臉,實在是無法入目,為了達到一些目的的手段也是讓人不齒,把一些事看透以後,我甚至對自己熱愛追逐了多年的電競,有點絕望。

  有點想,離開電競。但細想,這社會的任何一個圈子何不是如此……

  好想找幾個信得過靠譜的朋友,找個單純的圈子,沒事一起唱唱歌、旅旅遊、玩玩桌遊~遠離爭名逐利。

  遠離厚,厚的黑……

  有好幾次,想寫點什麼,小說或是劇本,但又疲於各種工作,全都沒在開始,等找個清閒的時候,開始寫了,我想就發到網上連載,就想用把自己的想法,稍稍擴散,有人在看,有人在想,便是互相理解,舒服的多。 ”

編輯:大天使

game2.tw遊戲網誌提示:文章轉載翻譯自新浪遊戲,若涉及版權問題,請聯繫站長。